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

人性的盛宴(15)

[H2M][指引]心口相對

某些GP君子,總是「一言急出,死馬難追」!
在接收因果靈界的信息過於投入,
經常直抒其言因此經常一言中人傷心地,
我身旁至少有兩人由於這一點而拒絕學習天法!
有一次一共三十幾人在現場的分享會上,
此君再次發人驚煞之語,
她說:「知而不言的人是“虛偽”。」
次日待塵埃落定,我發一則短訊給她:
「你說知而不言的人是“虛偽”我一聽幾乎暴笑!
其實更恰當的形容是“瞞著不講”or“知而不言”
比較沒有感情色彩也是公正的字眼啊!
善用公正的字眼吧!」。

此君經常過於輕言而直率因此得罪了不少
「很有潛能同時又大根大器」的人性。
有人諷刺我偏袒,沒有盡了諫友之責,即時勸導!
其實我選擇默默的去影響人的方式,不動聲色,
在這裡亂亂寫,已經大動聲色了!天地鑑知之!
此君後來屢犯人規,得罪了不少生人的因果,
她不懂普門品的智慧拜一人等於拜千萬無量無數佛!

她是這樣回我:
「也是。知而不言袖手旁觀沒兩樣,這是我們的感慨!
名師易找,無私師難逢。
不為私是為天,上面曉得時間不夠應盡量縮短犯錯時間,互相成長,也許已習慣了這個方式和GP相處。
肝膽相照。所以我們常感嘆人“應酬”的一面!
我要好好修心養性了。謝謝你。」

我是這樣回了她:
「左看右看總是給我看成“你要好好修心養性了”。
無心生暗鬼。我可以做你的“無私友”。
可是我更喜歡玩弄文字遊戲!
我還是堅持領導人務必善用詞令。」
此事發生在200710月,今日20144月回顧此文,
感慨良多!

我想到了這個意思:
「人性中無情的人性要他做到有義就很難;
有情的人會比較容易做到有義」。
靈界十分瞭解「察見淵魚者不詳焉」這個道理,
一個人甚至於深淵的小白魚也被他看到一清二楚,
這種事發生在人世間是一件危險的事!
所以,一旦我們走到了不得不“察見淵魚”的時刻,
就必須識得“假借”一些切入點去傳達本人的見聞覺知。
FDR曾說,天法接信息講話要小心,否則會打架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