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

人性的盛宴(17)

[AskHim][指引]請問分神?

這個起始式正是學天法修自主的開始!
開始的時候還會問無聊的問題
﹝請問明天有多少人會來見我?﹞
只問了十幾日就放棄了。
我突然領悟到我的形態跟別人不一樣,
其實在至少公元2000年之前
我已經在與分神溝通了而不自知!當時以為那是靈感。
這一次收集資料之後再補充“小傳”
寫到文未回想已被我忽略的一件事,
在寫《小傳》構思的時候
有另外一個聲音說“XX自主”連續三次,
當時我起了另一個念“哼!
就是這個導致了XX子的我慢心理”,
我就是這樣給了一個解釋,然後不放在心上!
那個聲音正是分神的聲音無疑了,
以前得法靠人性的專注,而今學法靠靈性的分神。
嘿嘿!一沒有分神馬上就要失準啦。

學法多年,我對靈魂的音聲已有很多體會,
祂通常會在半夜發生,比如昨晚臨睡臥躺時,
突然一個念頭起:啊!某某人誤會我了,
「祂」幾乎是“同時”讓我知道
是在怎樣的情況之下引起誤會,
這已經令到我不可以再勿略她,
今早急急給她一個電話,可是她不接。
大概是新春除夕吧,大家都在忙。
也有好幾次發生在腦海裡湧現往昔不愉快的經歷的印記,我「必須」將細則寫在日記上,祂就會消解了。
此法對於學富五車的人看來,很容易理解。

「請問分神」的方式,都與那人的人性掛勾!
一旦修得到手,囉嗦的人性也會轉性變得不囉囌。
家兄原本口才很差,目前說話也鏗鏘有力了。
原本不會使用手機打中文字,現在也會了,
這種實例,多不勝舉!

我是在暗示你,怎樣審查自己的靈魂醒不醒?
你就從知與不知切入吧!
何答安要我簡單解釋什麼是自主?
解釋之後,第二天她特地來訪,報告說:
宇宙分神可以幫助“自主”。


分神的自主是:「覺知知道」,不是「我知道這個」。
這是指內在的感受伴隨一些旁證。
說出來的也是很平凡的口語。道典中說「內指事」。
這種表法,在某一類人真有似曾相似之感。
確然,天法的分神,頗似佛教的佛性裡的悟性,
但是天法沒那麼莊嚴化,他很平實。
所謂迷信,就是沒有真實體驗,老在拾人牙穢,
把名相莊嚴化,佔為己有。
所謂不迷信就是親身去實驗,感同身受諸法實像,
海納百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