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

人性的盛宴(13)

[MONEY]錢在靈學中的意義
我分析人性的面面觀,
習慣上採用「紫微斗數」的思維模式,
比如財利方面,財帛宮一定是對照著福德宮。
夫妻宮一定是對照著事業宮。
這個意思是,一個人的財利觀與他的福德因緣相互沖照,相互影響。同樣的一個人的事業與他的夫妻大有關係!
名人受訪說,一個人的成功最終胥視他娶到怎樣的老婆!擁有多少財富並不能說明什麼。

福德與事業,正是十二宮裡頭,
關係到一人財利觀最要緊者。
向來我都比較缺乏財帛管理能力,
這是由於「以前」當官太多世,總是享用官祿,
不必那麼自我管束,都已習慣了那麼多世,
要改也不是一時一刻。
而今人已落馬了,萬事靠自己,連拍馬屁的機會都無,
只好自己執生。子曰無仁不富,無私必殊﹝輸﹞。
被孔子聽到了抗議:「老子有說這這種話麼?」
孔子的抗議又被老子聽到了抗議:
「林北有說過麼?」這個又被林北聽到了,
自知不許抗議,只好默認!

天法借助人家女兒之口,頻頻告誡要我重視財利這一關,一塊當十塊使,A,這是神通咧。
我對待學問,很快便可以博而約取,收放自如。
可是在財帛這一塊,我沒撤啦,通常都是約而博取。
十塊當一塊使。

但是財帛總是沖著福德而來,很不好玩的。
欠人家錢,自己的福德必有損。
被人家欠而不還,損得更慘,慘不忍睹。
人世間的生人這一生中許多都有機會經歷這些糗事。

「福德」這個概念相當抽像!
要一個人體驗福德為何物,
第一是要他借助體驗真實的財利觀念,
第二是要他體驗女人對待財利的現實觀,
第三是要他體驗天地之間的「私」。
不知私者無能為公也。
這個公又指天地公正之正炁,又指老公的公。

人所造下的因果,經常,十常八九都要著落在這一點上。怎不讓因果靈界盯上了呢?!
「上面」,閣下的老朋友,都一直在審度著你,
等待那一刻的到來,給你臨門一腳,
最容易入手的地方正當此時之際:當你用錢的時候。
理由很簡單,
錢,是勾引人性的本來面目最直接了當的媒介,
他要比男女愛愛之性來得更合法化。
人們誤以為色才是引蛇出洞的媒介,
可是色者,好用而不可使。
財利則無腳入千家,可用又好使。
戒色容易絕利難。
《陰符經》:「絕利一源,用師十倍」。信然否?


道家也說:財才相剋。我印證多矣。
怎樣破解這個謎局?答案已存在字裡行間。
用錢也是一個天機。某一些人持才傲物者,必窮。
謙卑與寬容才是財氣的正門。
至於「持才傲物」是個怎樣的概念呢?
待我有空才慢慢細說道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