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4日星期三

养生日志8-29

八月二十九日 
〈橄欖油過敏〉

 100114-
[可以為我這一次瘋狂腹瀉做一次總結了,
上一次總結見於[241213日誌]。

 這三年我的腸胃都十分敏感,稍一失意就會腹瀉,
而且每一次都有惰性,遷延很久!
131113那日是關鍵,DS打包給我素咖哩,
一吃下去當晚就腹瀉6次,這一瀉很難收拾,
不久我上CH山,又煞到寒氣,實在沒辦法,
住滿一個月,161213再次下山,
在葉中醫家裡自調了26日,今日總算可以了,
腹中比較平穩!

關鍵的一天是080114那日,
同道從澳洲回來次日,她提醒我,我是對橄欖油過敏,
一言驚醒夢中人,正是此物。
一路來我預設了我使用的橄欖油是正貨不會有事,
問題是一個人食物過敏,並無關食物好壞的。
如果不好的食物吃了有不好的反應,
就不是「過敏」了,而是中毒!
單單這一點就足以說明我們這兩人「各有高明」
她的洞見能力顯然要比我強。
所謂洞見指,在黑暗一片中,他尚能看出曙光。

 這一次腹瀉腹中痞悶主要特徵就是:
 雖瀉但是沒有明顯的全身症狀。
而且兩目清澈,兩目反映腸中陽神。
 排出總是一半消化,一半不消化,
不消化的都是高蛋白食物。
 裡急後重是其主證,也正因為此症,
他一直在遮蔽我的判斷,
我的思路一直以濕熱來施治,當然會越搞越糟。
 在後期這數日,排出穢物有一股奇特的香氣,
頗似榴槤香氣,其實正是橄欖油的芳香物質。

 追憶我頻頻腹瀉,正是我改以自己煮的日子開始,
自己煮吃,才會使用橄欖油。每餐必用。
這說明了我的膽功能很差。
 一斷絕了橄欖油,加上溫灸治,
第二日開始馬上看到效果,
長期困著的舌根膩苔也在消退之中,今日退完,
大清早07XX知飢,這是三個月來第一次知飢啊。
迷戀專科檢驗者,一進一出是不是要花上數千元?
「反正都是保險付錢!」。
我使用藥物最後發揮收拾殘局的作用
是收溼解毒的「止血炭」。
這一味是中藥製成的活性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