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日星期一

卷七十九(30)

 卷七十九小結

「五嶽形圖」究竟是何物?這是古道家的符籙,

 這個高科技產物電板,像不像符紋?

現代的二維碼,其功能有沒有如是說:「願願克合,不勞身力」?「符驗證感,皆由善功。功妄應,其路莫因」?差別在於我們目前尚在物質電波的階段,將來必定進入腦電波階段,這個將來之火也已經快要燒到眉毛了!

 

中文字,即是所謂漢字,在將來更高科技必定要扮演頗吃重的角色,這是羅馬字符無能望其項背的一件文化大事。目前二維碼的功能,用於中文字更加有效率,將來二維碼升級到不知乜河馬,我的猜想就可以是這樣來呈現:比如一個字,「我」這個字的概念,在將來的乜維碼技術,他可以將「我」的概念以及其延伸的信息任意收入取出。網蒐的時候也是以維碼圖紋結合概念來搜索,肯定要比當今的友善許多。這一隻球,也必定是要落入使用漢字的人手上,建設當時的屬於漢字文化的谷歌。「我」的概念延伸,除了自己的身分證上面的全部隱私信息,還可以包括更隱私的其他信息比如我曾經發表過的全部文案,我已分享出去的日誌……再來就是「文法之我」的延伸,就有吾,下,卑,奴等等。都可以憑一個字所涵蓋的信息而找到其他概念信息。照看道家的經驗,圖與紋互補,黃與帝互用,夫與妻互相,魂與魄同行,真圖就在其中,乾與坤相照,大略如此。

 

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:地球人的宗教信仰,諸神形象,要以中國的最特立獨行,他不與其他沿流共法,道家諸神,幾乎都不能在其他文化裡找到類比之像相的,這個有點奇怪!

十二年前寫畢前文小結,今年(2023)<chatGPT>炸開了鍋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