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1日星期四

起居養生之七-操作手冊(24)

 所謂的餓到是這樣子講

時間到沒吃到食物,頸項有點不靈活,頭殼裡有些發暈,未必會發生腸中嚕嚕,也未必發生偷偷咽口水!也會發生其他微細的反應,自己找!

尤其如我者,長期聚精會神對屏,經常是靈感來的時候,不可以停手,又正好是飢餓時候,那該怎麼辦?

有準備一些高能量的小食,尤其喜歡起司餅,三片就可以頂住半個時辰!

朋友來訪看見我竟然是吃起司餅,平均一片(疫情之前42,現在是五毛),這是貴貨!我也只好微笑不語了。

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感知身上微細的變化?肯定不會是每人都能感知。

但是可以培養這種能力。

(遠離那些譏諷你越念越病的人們,他是你的惡因緣!須知修行不是這樣來玩!故事歸故事,現實歸現實!這句話我已經說過很多次。)

須知,身體深層一旦受損,往往是不可逆的!謹記了

 

有一個說法是,只要那人一感到口中渴,其實他體內的細胞已經缺水有時了!經常發生這種事,就是製造病源。

待餓到手腳無力的程度,已經是損傷了!我可以搬來辟穀的日誌長文來"證明"給你看,可是即使你有閒情看我長文,我也沒興致搬文啊!

 

那麼,胃中獲得了安穩的反應呢

一個爽呃,這是胃的最佳反應,這是胃給你最快樂的反應!

一種食物當你一吃下去就會打出一個爽呃,伴隨整個大腹爽噻的效應,你得記住這個食物,經常吃他!

當然,在某種情況下我也會吃某牌子汽水,也會打一個爽呃!伴隨著來就是心下痞悶。

有一種潔癖人,他不喜歡看見人家梳鬍子,他以為梳子僅是用來梳頭髮的。他也不喜歡聽到屁聲,不喜歡聽到打呃聲,更惡聞某些人的體味,這種人通常命不長久,由於他全身裡外腦內都"不爽"。光有閱歷可是沒有文化涵養。

有一種小孩疳證,症狀表現也貌似如上述,出門都不可以見陽光母親必須給他撐傘,惡聞異聲、惡見異形,比如機車聲諸如此類。這是我親目所見。親耳所聞。由於他的魂魄都不爽(不甘願投胎來到這一世,乎?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