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8日星期四

卷八十(11)

 [正文]

《神仙六甲通靈圖》上部第四真氣頌

靈宮飛天女,六真宴常陽。

抱日負明月,仰攝三晨光。

通靈究幽微,洞觀朗十方,

招致自然廚,五芝六府昌。

變化練萬神,分形改正容。

乘虛步玄都,高奔入空洞。

時降金霄人,解衿三素房。

攜契策飛蓋,逍遙昇玉京。(C080-07)

 

[浤瑆詮釋]

六甲即:甲子、甲寅、甲辰、甲午、甲申、甲戌。

六丁是:丁丑、丁卯、丁巳、丁未、丁酉、丁亥。

皆是神女名稱,在修行的座標,將此十二當作身體內氣機的十二種陰能量就好應付理解了,六甲是陰中陽;六丁是陰中陰。有些道法很排斥六丁,事實上未必然,看怎樣運用。

靈宮,頭腦,將天上大環境的六丁六甲「飛」來入我體。由於心性單純,意念至誠,這六六轉成了六真,與我的陽氣遊戲,並使我很容易就可以觀想到「抱日負明月,仰攝三晨光。」的情景!不時如此這般的磨練可以使到我的認知能力,轉向細膩而靈敏;世人說是開發左腦右腦。左右腦合用,通靈究幽微,洞觀朗十方,招致自然的行廚工夫,烹調著這個大氣。

將來若是更新的見解認為左右腦的說法不對,也無關本地宏旨,因為我這是一個方便說法。

如此經常烹調這一股體內的真氣,可以達至五臟六腑之芝光昌明。變化萬神,分形改容。一切法皆是法。乘駕這個「虛」而能行步於「玄都」,高奔入空洞。金霄人乃喻神人菩薩等等留形駐世的修行人。就是我所說善因緣善知識好同修,因緣際會來給予啟示以助體認三素真道。開發累世意識之根的「契策」以相應此意識能飛來之華蓋,好比乘輿飛向蔚藍的青天。現代人潮流講左右腦,道家講腦有九宮,每一宮都有名字,不講左右,不得不講左右的時候一定是左中右,前中後,稱為「守三一」。(C080-07)

[難字]

自然廚:謂自然之氣。

五芝:謂五藏。

三素:三清之別名。

玉京:天闕。

以上數條解釋皆取自:([ctcwri]: )

[補充讀物]

關於六丁六甲風水學的補充讀物】﹝及其奇門遁甲之資料﹞

(C080-07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