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4日星期三

卷八十(15)

 [浤瑆詮釋]

這一段的內容詮釋,皆可見於2131…不再囉嗦了!這個服符修練的事情是經常見的,整個過程是這樣的:

第一持咒。有很多咒須持念,金光神咒是必須的。持咒的目的是斂心應神。

第二明白經文的本義,這一層次的工夫,我在各章各卷的詮釋,已經盡力將他爬梳出來了。

第三吃符。這個符,有自己畫的,必須有師承,也有道師畫給你吃的。吃符有秘密義,不知從何說起!道書上展示的符籙都是沒有靈魂的符籙,即使是閣下有本事臨摹畫於黃紙上,也未必有效!需要識法之人一邊持咒,一邊在已經畫好的符上「開目」再畫上「符膽」,才能通行。這裡間中尚且有其他細節。絕不是紙上畫符而已。但是有一點我敢說,如果那人無緣遇見有緣道師,可以向天跪求,一定剋應。黃素,狹義就是指符籙的紙,這種紙通常是採用竹漿製成,即取竹的節氣中通,而且可以吃。現代的符紙採用什麼原料製成呢?各師各法,各法各神,各神各威,我也不知。

就以這一段文字言,我的意思是即使在別段文字有同樣內容,未必是同一個意思,這一段文字在說著這一件事:按照前面所說符籙持咒的步驟練習,吃下專給每一景的符,開始修煉內景的事,便可以逐步看到自己的二十四景神。需要「服之八年,」那麼久麼?未必,也是要看個人的福德因緣。非要吃符不可麼?也是未必。部分答案見於卷二十九。非要師承不可麼?答案早已經給出,還問?這個時代,嚴師與明師皆難遇,即使遇上了,也未必是你的緣分!通常都是老師找學生,不是學生找老師。

原本我要分享一則徒弟求師父的真實故事,但是「不被允許」,因此轉個彎介紹哈,那徒弟為學某個法,求師無門之下採取十分極端的手段,自焚。就在即將點火那一刻,他的真師父打電話來:「你不要死,來見我。」

其實跪求亦可以得,我親身的見證。我是沒有美好故事可以分享的,就是跪求而已。我的道師都是朋友,有好幾個,不是師承。好比前一章漢武帝的故事一模一樣,漢武帝在故事裡頭,也不過是一個擺上檯的「菩薩現身說法」的演員而已,這是故事的言外之秘意。好詰者必會反彈,問你:那麼你見過神仙了囉?不,那個神祕的力量自然會指引一人或者一事來給予啟發!人性的傲慢與頑愚使到他執著於莊嚴相,新時代的神仙不再露真相,他招引來的人往往是你最討厭的人,講出來的話語卻是你正在苦求的答案!你要不要聽?不聽就算了,何必回家自焚?我所說的「神仙」是指,「你的真正的感覺」而不是「你的想法」。你的真正的感覺會招來同類。其實寫「Secret」這本暢銷書的那個洋人僅僅是抓到皮毛,但是表達能力超好,就因此而可以出一部暢銷書,但是走不遠。我以為這是由於西方人知一開九,東方三家都是聞一知萬而不張。

﹝按、符圖與符紋見於:按這裏看本文的符紋】、【本地:攝影符圖與紋

﹝按、二十四景神的其他說明又見於卷二十九至卷三十一,尤其要見於: 212931(C080-10)

[難字]

衡:1.置於牛車前面的橫木,用於平衡。 2.兩眉的別名。  3.星宿名:「玉衡,北斗中星,主迴轉。」  4. 五嶽之一,衡山。(C080-10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