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7日星期三

起居養生之七-操作手冊(26)

 你無須學習中醫病理或者中醫生理!但是你必須知道、領悟中醫理念之下的"症狀"中醫所認識的症狀相比西醫所認識的症狀是兩、回、事!不是一回事!這裡僅僅是一個提點,可以網搜看看他山玉石,也可以瀏覽我在別地方曾經講過的!

 

有一個簡單的辦法

也可以這樣做,我也是經常做的!

每遇到不舒服,比如肚子疼,就網搜<肚子的經絡>,看那條經絡經過肚子這裡,就按經絡所主臟腑反映區進行調理!

我非常推崇食療。在家自己食療有很多好處!第一不犯眾怒,這是可以肯定的了!所謂不犯眾怒指,有些臨床醫師灰常灰常討厭病家自己醫病!畢竟讓專家滿街跑也不是好事,這是不言而喻的事!

我要指出,常言道酒色財氣。一個人很有修養即使他不犯其三,也必犯""這一關!氣關過不了!什麼氣?我指專業的氣燄!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氣燄,這是所謂"黃線"不可踐踏!至於他的紅線是啥,他永遠也不會透露出來的,直到某人踐踏到了,他才會爆發出來!

道士老徐告訴:不要浪費時間給低階的人群講養生!他們很苦,養生對他毫無意義。(言外之意是早死早解脫!)去找有錢人!他們有錢了就會怕死!一定會聽你的!對對對!再也沒有比這句話更有人趣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