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4日星期二

卷七十二(35)

 元陽子曰:乾(qianˊ)動而還丹成,枯樹得榮,……(C072-54)

向來,修致長生不老,這是道家十分獨特的願景。但是古代神仙沒見一個至今尚在人間?有傳說佛陀弟子有四人留形住世,最近一次現身發生在清末?

唐望故事裏頭,該書作者描述親身經歷遇見一千歲人?

還有不少奇書的描述比如「大師在希瑪拉雅山」等等。

摸索道學多年,我是怎樣看待這個長生不老?

我認為把自己的丹田一點陽修起來,才是最正經。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,首先、

1)   至今沒曾見永生人。聽聞很多但看不到。

2)  所謂相關修法都是訣秘,不見有傳人。

3)  經典屢屢暗示,修獲一點陽才是真實際。比如前文「元陽子」則是一個暗示,暗示修獲元陽才是正經。

那麼,修獲丹田一點陽,激發這一點陽,其法未滅,尚在人間!由於人們愛熱鬧和愛莊嚴的惡習,使到多數人都視而不見,聽而不聞,一路滑過。

想學永生?第一能自醫。有病而不自知,這種大師兄很多,更何況自醫?

學道之人有病都沒本事自醫,光講理論都是屁。我的朋友說,中醫師有病不能自醫,不如回去見張仲景!我說無顏回去見張仲景。

在道言道,善護這一點陽才是真正的大戒。

一不小心就會被他人套上緊箍咒,他念爽,你很慘。

修行人務必早日參透,現實、務實、真實。否則道路白走。

修長生,必須認真對待生老病死的鐵律!我們僅僅可以做到「凍齡」,人人都可以做到這一點。比如我的人生已邁入一甲子圈,那麼我修永生,絕不作夢要返老回童,而是務實地去凍齡。讓自己的生命、生理素質,停留在60的樣子。最厲害再往回提10年,活成50的樣子,我沒見可以活成青年或者少年的實例?這樣可以做得到。在生命示弱的時期能夠自度自醫,這個可以學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