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2日星期六

中醫微課堂五十一講至一百講(8)

 

﹝六﹞

道醫允許迷信!我迷信了,又關你屁事?我在別地方寫了、交代了我的「迷信」,按下。

經常我會這樣對人說:「我閉嘴不說的那些內容你知道否?不知?那你﹝在這一塊上﹞沒有話語權。」充其量,我沒有義務讓你知我所知。

以前有一個人在給我講道證的時候,他正在醉中,但是他的坐姿尚十分挺直,兩肩平正。上身一搖一擺的。旁邊有一老,一直附和著:「是是是,當時我有在場!」

過後,我問身旁的人說:你看他醉成這樣,我如何能信其法?

事隔十餘年之後,我的人生閱歷已經不是當年迷戀莊嚴相的那個毛頭小子,我明白了那人正是要破除我迷戀莊嚴相的執著,這個執著十分頑固呀!以至於現在我看見別人迷戀莊嚴相,愛莫能助,感到十分替他挽惜,他是在浪費生命呀,這種人我稱他「追風菩薩」。有的人甚至始終無法領悟何之謂「莊嚴相」。我的朋友說,不論是啥道理,止要是合情、合理、合法就是。唔!就是。

 

我們應當承認「不具形體」的存在!古人稱他為鬼眾。孔子時代以至於中唐以前的時代,鬼這個概念是沒有貶義的,之後不知為何,這個概念變得有貶義,他幾乎是迷信、軟弱心智人的代名詞。走到現代則出現兩極化,承認的一邊,否定的另一邊。各不相向!

我有羅姓朋友,雖然是一面之緣,但是他的經歷給我很大的啟發!當時我們在某茶館相遇,在場有八人,他提起近日有一個人身體不舒服找他幫忙,他出其不豫快手拍下那人的大臉照,他一邊講述,一邊開啟隨身膝上型電腦,那指頭般大小的頭像,被他放大讓大家看,那人額頭像右側有一隻猴頭!那顯然是極端恐慌痛苦的樣子,羅師傅也是如此顯示給那人看,他問那人:「你吃了人家的肉了?賊粧在在啊,」那人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偷偷去吃猴腦,原來還有記錄在案!在我的國家吃猴腦是犯法的行為。羅姓朋友這一類的「紀錄在案」,他說他收集了大約五百則!我說,你這份資料十分珍貴,我可以幫你搞文字方面的,說完這話當時心裡尚在嘀咕著,這話一出萬一他應承了,可要我好忙一段日子了,但是值得為此事忙碌!沒料到他一口拒絕,他說,還不是時候公開,讓你們這幾個看看不要緊。

吶、這個就是公正,這個就是因果,因果的另一個名字叫公正!公正的另外一個名字叫共時性,舊稱同步效應。我們的朋友們,乳酸菌君子群,曾幾何時嚴重誤解「子不語」而使到自己的慧命越走越是極端化!彼類善於將人性妖魔化,將自我的意識形態莊嚴化,將「不知」批鬥掉,越是不知,越是要踐踏!孔子九泉有靈,他老人家不知要扯掉幾根鬍鬚?我說乳酸菌的天性就是:排他、霸佔、一言堂!因此引致總的效應就是:不通﹝下﹞氣。

你哥我要告訴你,我也收集到不少這一類子不語實例。你又能奈我之何?只是奉獻於人世間而已,又何需作如此多的概念框子?框子頂替孔子,乎?我不介意腸子頂替肚子。跟我在一起的人絕不會永不超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