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9日星期二

中醫微課堂五十一講至一百講(13)

 

但是若是將一人的道德與他所患疾病,沒來由的相提並論,勢必將人際搞到一塌糊塗!為何?由於你不是神,有些隱秘之事你不懂。一如前面我引用朋友給我的建言,他說:「如果熱氣是陽,冷氣就是陰,一陰一陽就是道,你住的環境就會變得很舒服!你是聰明人,參一下!」這是由於他來拜訪我,我投訴我的地方很熱,可是一時找不到適宜的地方。待他離開這裡,他才發這一則信息給我。這個煩熱也是病。他是怕我揍他了所以待離開這裡遠遠才發信息!

我住這裡小山谷,認識了一個人我稱他「地膽」,地膽就是地頭蛇,但是文雅有尊榮感的稱呼就是地膽。他曾經為了保命而住公墳,一年!目前他一無所有,可是日子過得十分寫意,在這種人前面我不可以埋怨任何事。就我的觀察,他的敏感度要比我強很多。顯然若是換位思考,他會比我苦。但是他比我快樂。前面講五行反映在人格特徵上,他全部都具備,躁而禮,勇而義。陰陽之數也。最近有人羞辱了他,他向我埋怨,早上埋怨,下午又見兩人一起,由於那人向他道了歉,這個正是:長陰則殺,長陽則生,生殺之數也。那個人,張老闆,是原住民與華人媾婚所生,有天生的土性,我說,這種人就別去跟他計較,我每一次在街上遇見他都會呼他張老闆,他愛理不理,那一日他又變態陰陽之數又發作了,邀請我去喝茶。這種人跟他計較就會減壽。此之謂陰陽之數也。我就是這樣來體悟古文,怎樣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