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8日星期五

起居養生之二(9)

 

慎吃食

舉個現成的例子!大前天我吃到變質的食物,早餐的乾炒麵,然後我誤認為是午餐那間椰漿飯引致不良反應。我的主症就是裡急後重而頻密上廁所。到了昨日朋友也投訴他兩父子吃過同一家乾炒麵立即嘔吐。印證了我誤賴另一家椰漿飯,主兇正是這個早餐的乾炒麵!這是甚麼概念?「裡急後重」這個腸胃症狀指,內急而急欲排出可是肛門括約肌緊閉不開,因此引致十分不舒服的後重感。這是最傷陽氣的,陽氣易洩難聚!如此一折騰,於2305-2020潤四月初一,我就接不到初一天地的能量場!如此多次慘痛的經歷之下,一個有志於修身養命,修心養志的人,自然而然在飲食上會表現出他十分謹慎。這一個月是彗星經過地球的時節,因此特別關照三光之事。如果有計畫修某日的節氣,理論上一周之前就必須做出好準備。至少飲食必須清淡入手。我是夠清淡了,可惜那天不是自己煮!靠外食,就意味著要任人擺布,意在言外。我有多次經歷這一種關鍵時刻沒有電的遺憾。平時沒事,想要認真修行的時候,就發生有這事、有那些事。

當你和上帝講話你是虔誠的﹝反正我是相信你了!﹞可是當上帝和你講話,你就是僅僅去做!不去做,你就會神經病。去做了,證明你不是神經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