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

起居養生之二(13)

 

答案

在修行的日子裡,修士心裡所問的問題,一定有啟示,一定有答案!但是須知如何獲得答案。這裡需要那人有足夠的領悟力,還有「靜氣」是必須的。對待事事物物不可以有成見,答案要等待那人的成見不在了才會顯露出來。

比如12年以來,我注釋雲笈七籤,面臨難題,並沒有所謂有個老師給我詢問!我都是靠信使來給提示,況且我又能獲得答案。

有超過一百則的真實案例,但不須要為了證明而忙碌,我從來不做這種證明之事。

舉出最簡單的一個例子來說明!道書裡頭經常出現「登辰」,傳統的說法是道士修到白日飛昇,就是指目擊者看見道士飛向虛空,身隱入光中,忽然不見,就是表示修道得成就!可是歷史上有誰是這樣死法?沒有,都是傳說而已!

我當然不會信!可是現實有此一個字眼擺在眼前,反覆擺著,我必須有個解說呀!況且按我的第六感,我都不能接受一般的約定俗成的解釋!

於是叩問我心,一直問,不出三日,正當我要開始對屏飛指磨鍵,念頭裡自然而然冒起來,俗話說是靈感,說:這個辰指「最美好的光能量之中」。道士修到可以登辰即指,他隨時可以登入最美好的光能量中。這個,不止可以信,而且十分合理,十分合情,十分合法。是人人都可以經歷的。

另一個例子,童男、童女。這不解釋好來,道典落在新時代頓然會成為迷信!已經有鐵證證明,IS正是以藉死後上天堂有500俊男美女陪伴為誘之說詞,而讓一些人把自己當成人肉炸彈以達致恐怖襲擊的目的!

道典中經常出現童男童女,實際上乃指天地之間充滿了陰能量﹝童女比喻具有最純淨的稚陰﹞與陽能量﹝童男比喻具有最純淨的稚陽。﹞這樣一詮釋,就可以與世界接軌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