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

起居養生之二(12)

 純屬非個人事故

我的這些靈學手記,亂七八糟分散於各類筆記之中,由於涉及頗深的隱私,都是活見證,恐怕必須待我死後才會被後人整理而曝光,可是檔案有設定密碼開啟,開啟須看有緣。

我要指出,如果這是純屬個人事故,我就不會在這裡囉嗦了!

多年以來,我的發現,這是可以成為一眾人皆可擁有的經歷!他可以學習與傳授!相等於有一個常駐的老師在身旁,雖然多數時候都令人感到不舒服,但是所學是真正的,如前述三實知識!現實、務實、真實。不會被名望誤導了。

好比前述多次的體驗,我可以體驗到類似禪宗話頭的體驗,即是那個一念起,信使君與網羅君立即昨出反應。這兩君可能就是身旁的友人,他突發的言談舉止,偏偏都會被旁人所忽視。只我知道他話語中的針對性。這樣的平面描述,讀者很難起共鳴,每個字都能看懂就是不知就裡?事實上你哥我今日不大想要誤導人,因此不大愛講,舉個例子吧,有比我年輕兩夫婦,其夫才學盈斗,妻子只是跟隨。這兩君經常晚上來拜訪我,從六點聊茶到十點,天南地北。每一次都是我聽他講他的讀書報告,我都沒什麼分享的。之前已經有肉人警告別與此二君分享我的相學知識,甚至是我的中醫知識,他也是中醫師。為什麼有此警告?我不問原因,我要自己查實。

有日心血來潮,當時筆記本子就在我手上,我一動念就地取材、一動口想要講一講相學。兩夫婦異口同聲噓我!我說你還不知道我將要講甚麼,你為什麼噓我?他說,這個相學我不想聽!

於是我就擺臭臉,下回多次我都不款待,各自坐一邊。我看見兩夫婦十分愕然。他們並不知發生過這種噓我的事!或者是真正忘了!可是可以背《易經》的人,他會如此健忘麼?於是我將此事定為信使。後來的發展,發生了很多事,證明了此君有學而無養。須知學養俱全,真不簡單,這個也是需要福德

再舉一例,我認為真正是冤枉我了!事後我轉述那件事情給某人聽,並且直言說,我要抗議!不到三日就有信使君來「安撫」。可是受辱已成,安撫又有何用!諸如此類的事情,都會發生在每個人頭上去,將來的世界必成為生活常識!雖然目前尚且有人認定了這是心外求法、過怪力亂神、不唯物辯證。一種意識形態坑害一個人,難道還需要主義的麼?

這一類事,我稱為「靈魂遇見靈魂」。《七籤》書中有提點及,魄遇見魄則笑。魂遇見魂則哭。悟者拿去,領走不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