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4日星期四

起居養生之二(11)

 

那人專程來罵我

「生活上的點點滴滴……」特別是指生活上的「答案」。我在別地方的內部流通文案裏頭說是,信使與網羅。修行人有信使,有時候人們說成是一個人的護法。信使是來給答案的,或者是給啟示的,我的年輕人朋友都習慣稱為「啟示靈」。網羅則是來罵人的,抓罪證的。我經歷何其太多呢,你哥我喜歡試探人性,甚至信使君與網羅君都看不下去囉!

打個比方,我用小創傷膠布補貼我的破鐵鍋,放在圈裡!這下可好,僅一人回應這個鍋已經不可以用於煮東西,他對!我改用於養貓的盤子。其餘人都在「質疑」我,這個鍋還是鍋嗎?有一種人性不會錯過指謫他人的機會,即使是那麼一點的機會。一試、一震立即現出本相,況且是急不及待的那一種。

修行所面臨的諸種難題,其實答案都在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上!一定有跡可循。

前述西方式的使用手冊,在我這裡一點也都用不上!

這能力人人皆有,有些人需要激發,另一些人則需要誤導與誘導。記住了,我這裡沒有莊嚴相。我要指出,累次激發不成就甭費努力了,因緣尚未成熟之故。

我很幸運,多次經歷僅僅是(懷的)一念起,即時有「菩薩現身說法」其實是網羅君,來扯我陷入僵局之中!這種機制我在別一處名他「臨門一腳」。

我的意思是說,憑多次經驗的累積,現場那個「器皿」即指現場充當信使君與網羅君的那個人,其實他自己並不知道,並沒有意識到他已成為了「器皿」。說了一些奇怪的話,做了一些奇怪的表情。通常都是令人感到不舒服的過極反應。早期我會認定這是「那人」在做。而今我已認識到這是他的附靈在做。事後求證那人,通常都會說「啊,我都已經忘記了,你還記的麼?都什麼時候了,還有人會問起麼?」諸如此類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