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9日星期六

起居養生之二(10)

 

不是顛倒夢想

夢境,我寫夢境日誌已經是十幾年。二十幾年前也曾經寫過數則比較特別的,當年我解釋夢的悟性尚在萌芽階段。我在二十幾歲就已看完弗羅伊德《夢的解釋》,很難用在夢境詮釋的作業當中,由於不曾夢見火車鑽入山洞的場景,早已知道夢境十分受到那人的文化氛圍所影響。粗人如果夢見讀書上課堂,我會特別重視他這一隻夢,一定有意義。沒火車的地方也夢見火車,必定有意義。

當然我的前世乘坐過很多次火車!有些夢境是來暗示前世因緣的。

三次搜查自己的前世,正是由於發夢而獲得印證。兩次是他人夢見我而獲得印證。

為甚麼夢景可以「看見」自己?這個不是顛倒夢想。由於睡夢中我們的肉體處於大放鬆的狀態之下,這個狀態十分類似很深的入靜。因此(所謂)神通自發。

現代人被西方那一套支配了,學習什麼東西,都要「使用手冊」。事實上是,以我這多年的探究,只是方法用得上,我們累世所學都已經是滿滿在神識之中!佛說深藏在唯識之中。這是千真萬確的事。自從公元2000年起,每個人,尤其是千禧嬰兒潮,都天生具備了這個能力。老一點如我者,60後,也可以激發出這種能力,讓自己前世所學的一切法,都拿出來使用。

但是,這裡有一個節點,前世很精通的方面,這一世可能會對他感到煩膩!我已印證很多個例子,老道說:「氣球滿了,輕輕一拍就會反彈。」

比如本人對中文古文的理解力是天生的,可是他是在靠近五十才忽然勃發出來!這個也是需要下過苦功的,但是這個苦功也不是使用手冊那麼平面。而是苦思冥想,忽然豁然而通。每一次遇到古文上理解的瓶頸,都是如此過程而度過。並非有人可以給我打一通電話就給予我正確的答案。這一節肯定是前世的!

好!關於夢境的各方面,我在別地方已經講過了,按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