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

卷四十二‧存思部(82)

[正文]
帝一真君
讀《西元龜山九靈真仙母青金丹皇道君道經》,
當思大洞帝一尊君父寧在。
真氣五色紫雲之煙,從兆泥丸中入,下布一形之內,
散氣九孔之中。畢,微祝曰:
九靈通妙化,金仙混扶桑。
帝一變百神,合靈西丹皇,
上為胎仙母,下號稱神宗,
曜景絕雲杪,蕭蕭紫微宮。
為我執命籍,保真三素房,
妙景空中降,練我返嬰蒙,
七根絕苦哀,逸起九福堂。
畢,引紫雲三咽止,
----- 81

咒的釋義、
﹝觀念西王母,並觀念我就是父寧在。……﹞
祝文美麗又簡單,不必再釋。

[浤瑆詮釋]
其實原文暗示將自己的兆形化作帝一尊君‧父寧在‧合母精,就是修此法的要訣!
他是與「我生」有緊密關聯的神,那麼西王母是誰?

引卷30:「又存見口中出風炁之扇、紫雲之煙。
紫雲之煙,乃回轉更纏繞,忽成一真人,男形也,
如始生之狀,長四寸,號曰大洞帝一尊君,名父寧在,
字合母精,是守死關之眾神徊風混化共成此帝一之尊君也……日夕常憶之,
勿忘,辟萬試,滅千患,除惡魔,致神仙也。
若兆體中有疾痛不寧處,急存帝一尊君,
令口吐日光白炁,薰我痛疾即愈。
帝一尊君形如始生之男,不著衣服,身長四寸耳。
所謂大洞胎始,形之真也!


「下布一形之內,散氣九孔之中。」
首先讓那股真氣下布到全身整體﹝一形﹞,
然後才擴散至五關九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