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

七籤格言(47)

[GeYan-014][我喜歡!]
五臟宗氣含水木之質。後天調土木,先天調金火。
本命日:本身的農曆生肖日干支名稱,
比如:辛丑日生人的本命日神即是辛丑神。於此類推。
本命神:本身的農曆生肖年干支名稱,
比如:辛丑神即是1962年生人的本命神。
於是這個本命神的名稱
也是命主的一出世父母所賦的姓名。
四海神,阿明,祝良,巨乘,禺強。
在《122卷七籤》裡,這是唯一一次出現。

玉英,出入於心府也。「玉英,」可能是水晶。
但是我寜可認定他是一個「化詞」,
道典的文字獨特的表達方式,玉英的意象:
似玉之英氣,因此是比喻石英之光。石英就是水晶。


上智者,心有七孔,古代孔的本意是「很」,
比如孔武有力,孔明。我認為這是指心量很大。
我對待古代人的異事神話,向來都不會排斥,
但是需要有證,只要是現代人有證,
即使僅是一次的證據,我也會當他是真實的事情,
可是沒見過現代人有人「心有七孔」。
耳有兩孔,目重瞳,都曾見,就是心有七孔未曾聽聞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