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

七籤格言(45)

[GeYan-012][浤瑆的格言]
一、道家認為每一個節氣都有一個神在主管,
都直接受到天星氣動的牽引。
言下之意,我們的一舉一動,
都是和這個天星的氣動互動著。這個就是「數」。
因此而有:八卦合太一為九宮……臍中為太一君,
主人之命也。人在胎中,兩足湧泉穴向天,
囟門也是向天,臍也是對著天,都在同一個區內。
這是由於天真一氣要從這五處來入。

二、道……你只需以日常平常人性的平常去理解這一切就可以了。

三、人在危難的時刻,內視也會發出奇光,
洞房靈象斗日月。

四、接生……﹝即是﹞與生氣相接連,欻然而遊其處。

五、古時原始的宴會,部落們都在農忙以後的秋天,
仲秋之日,來一次大宴,部落的人們安閒﹝宴﹞的來
一起聚「會」,當然,隨著而來的事情就是吃喝玩樂性。

六、「門」是要他自己呈現自己,
名可名僅僅是一種方便!
這都是歷代大家練功的時候體驗氣機循行規律的經驗總結。

七、修行之有無好比做文學想像,
沒有形跡也可想到有形跡。當想到見到,又要把他放下,不想了。這個就是有無之間的神妙關係。
佛經講無,一切緣生緣滅而無我,
可是卻有彌陀世界十分3D的形象,這是公案。

八、我的第一次體驗「陰陽」互動的內在消息,
多言無益,不如守中。我的言外之意即指:
精誠致意,金石為開!
有心人,時機一到,一定會有答案,因緣是自己會來至。我將攜帶答案來給我的人、事、物都稱為「信使」。

九、應時自知才是緊要,延壽已在其次!
可是在我們這個自求多福的時代裡,延壽也是必要的!
古時代人16歲就得獨身出來歷世,20出就得當官,
當一個小官歷練人生,
人生中最輝煌的時間都平均介於25歲至45歲這20年之中,過了45就是走向不惑的晚年。
現代人啊?有人向我投訴,現代人的智識明顯衰退。
20出騎摩多意外,還會叫媽媽救我。
30閱歷人世有多少?40知天命?少來!50見惑?
一如我們這一夥有緣人都普遍認為,
來到這一世大致上還可以走到50見惑,
也已經是足以自得!

十、你知道嗎,壯陽最好的方法就是平時養五臟。

十一、陰陽二氣與和氣為三,三生萬物,生物微妙,
故曰三玄出始青。言萬物生而青色也。
《太平經》曰:積清成青也。

十二、沐浴是:人在一種氛圍/磁場/能量場之下,
整個人浸淫其中「無為自得之意」。比如森林沐浴之類。

十三、老子是一種天地之間的總能量,曰:
「老子者,天之精魂,自然之君,造立神仙,
萬世常存。」

十四、有「去鼻毛法」,這是觀呼吸必需的前準備工作,以免微細的呼吸讓鼻毛的敏銳干擾了!亦屬雜法。

十五、
人身有七門:
一曰天門在泥丸。
二曰地門在尾閭。
三曰中門在夾脊。
四曰前門在明堂。
五曰後門在玉枕。
六曰樓門在重樓。﹝咽喉﹞
七曰房門在絳宮。﹝膻tanˇ中﹞
都是道路門逕。「門」是要他自己呈現自己,
名可名僅僅是一種方便!
這都是歷代大家練功的時候體驗氣機循行規律的經驗總結。


十六、《莊子‧養生篇》:
「窮於為薪,火傳也,不知其盡也。」
後代成語「薪盡火傳」由此而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