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

卷四十三(4)

[正文]
思洞天畢,轉向南,
思洞地洞眞大熒惑星大洞元生太靈機皇君,
景化以通明四洞九元之符,以授我身;
次思洞地生官,衣服諱字如上法,並從素靈宮蘭臺府下,入兆身絳宮中。
便仰祝曰:
洞地中元,總領飛仙,
華冠寶耀,腰青建巾,
授我靈符,通眞致神,
洞思幽微,受帝秘言,
解胞散結,九孔朗然,
七祖咸脫,上昇南軒,
雲輿下降,白日昇晨。
----- 3

[第三段白話試譯]
存思虛廣無形質的能量場完畢,轉向南,
開始存思有形象的洞地洞眞
[熒惑星‧大洞元生‧太靈機皇君]的內景,
讓這個內景轉化並引導以通明對接「四洞九元」的能量,讓這一股能量﹝符﹞以授我身;
接下來繼續存思形質化當職天官,衣服諱字如上法,
並從素靈宮蘭臺府下入我身絳宮中。便仰祝曰:
﹝南方主司有生之年乃至死後一段過渡期﹞
掖取洞地中的元氣,讓我總領虛空之中飛舞著的小仙子,
小仙子有美麗的服飾寶冠,發出有貴氣的光耀,
腰間束裹著青色的建巾,
請小仙子傳授有作用能作用的力量!讓我通眞致神,
我,沉湎於很深的“洞思”之中,省察真理的幽微,
並已接受太帝所傳給我的秘言,
這個不能光說不做的秘言,
有助我解開始自胞胎所留下來的結使,
我,全身九孔朗然,能發出金色金光!
我的七祖神立即脫離這個肉身的束縛,上昇南軒,
接受盥洗!
此時,我充滿力量,貌似雲輿下降,
此時,我登入仿若白日發光之晨景中。
----- 3

[浤瑆詮釋]
元生君在人體則是血神,見於卷三十,又引、《卷102》:
老君者,乃元生之至精,兆形之至靈也。」
此處老君則是元神的化名。
元生君在人體是精血,
古代道家認為天上熒惑星是人類氣血的源頭!
這個十分要緊因此需要一個特別尊貴的名號曰:
[熒惑星‧大洞元生‧太靈機皇君]


「四洞九元」,四洞指洞天、洞地、洞淵、洞真。
九元,九氣九真的概稱。
天地代表具能量磁場﹝符﹞的八方,
地代表基礎,淵代表很深靜的狀態。
道家古代的高聖,充份發輝「化」的極致!
以文字在有無之間變幻無窮,
目的就是要人們放下名相的執著,
虛構一個「名色」讓人們去觀想,想到了,
那名色也僅僅是一世人才出現一次!人生不若一部小書。若以「學術」來追究,肯定不得其門而入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