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

卷四十三(3)

[正文]
畢。又叩齒九通,思元洞元明元曜延靈耀元君玄混,
以陽霞朱明之符,授與我身;
次思洞天生官,衣服諱字如上法,
並從素靈宮清微府中下,以次入兆泥丸宮中。
畢,仰祝曰:
洞天上元,監御九玄,
總統三炁,混生丹田,
披洞幽關,出入無間。
魂魄寶耀,纏絡華鮮,
飛雲降室,游宴紫天,
齊保天地,長享億年。
----- 2

[第二段白話試譯]
存思[元洞‧元明‧元曜‧延靈耀元君‧玄混]
觀想宇宙一股聖潔的靝氣,
開始以十分靈潑能量場以「洞」的形式,
繼之以十分靈潑光明堂堂的形式,
繼之以十分靈潑爍爍耀明的方式,
繼之以十分靈潑持續靈動的景,
繼之以大混沌僅是一片灼灼之光,
形成了「陽霞朱明」一片內在的能量……
繼續存思天上虛廣洞天在職的天官,
衣服諱字如前法﹝你將他莊嚴憶想就是了﹞,
想像一股能量並從素靈宮清微府中下入我的泥丸宮中。畢,
於是咒曰、
最高最上的洞天,宇宙的上元,
監御著宇宙九種神祕的力量!
總統著玄元始三炁,混生出大丹田。﹝光芒譜照﹞
我,住在這個能量場中瀏覽!
即使是很微細亦是很清楚,而層次分明。
出入無間。我的魂魄發出金色金光寶耀,
纏絡於一朵鮮花上!此時,
飛雲降室,游宴紫天,齊保天地,長享億年。
----- 2

[浤瑆詮釋]
[元洞‧元明‧元曜‧延靈耀元君‧玄混]
屬於道家名詞之化詞類,可以不求甚解,照念就是,
若是每個名詞都有得解釋,則必枉費了古賢深意!
實際上本卷許多名稱都是一生人僅見一次!
依平常概念來理解則指,元洞,就是白元洞陽君,
他常駐於右腋之下肺之後戶,這裡是死氣之門
元明則指目神。
元明又指、第一欲界六天之元明文舉天,
又指、西方神文元明。
「生官」指,在任的官。
為了形象觀想而安立的「服飾」既如卷四十二之儀法。
但是,道典修練法,
通常不會指死死一處讓你去死守一處,
若是以「答案在封二尋找」的慣例,我是急性人,
乾脆在這裡和盤托出!


存思[元洞‧元明‧元曜‧延靈耀元君‧玄混]
他的暗示指,觀想宇宙一股聖潔的靝氣,
開始以十分靈潑能量場的形式﹝洞的形式﹞,
繼之以十分靈潑光明堂堂的形式,
繼之以十分靈潑爍爍耀明的方式,
繼之以十分靈潑持續靈動的景,
繼之以大混沌僅是一片灼灼之光,
形成了「陽霞朱明」一片內在的能量,於是咒曰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