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

卷四十三(5)

[正文]
思洞地畢,轉向北,
思洞淵洞玄太白子留金城耀耀元精元導太仙君,諱浩田,以啟通明天寶符,以授兆身;
次思洞淵生官,衣服諱字如上法,並從素靈宮皇堂府下,入兆身臍下丹田宮中。便仰呪曰:
洞淵幽關,上參三元,
玄氣鬱勃,飛霞紫雲,
流黃五色,華晨寶符,
服御啟明,與天長存,
乘空駕靈,遊宴玉晨,
攜堤景皇,結友眞仙。
思洞淵畢,還東向,叩齒九通,咽氣九過,三洞畢矣。
子能行之,眞神見形,玉女可使,玉童見靈,三元下降,以丹輿綠軿,來迎兆身,上昇太清。惟在寶秘,
慎勿輕傳。
----- 4

[第四段白話試譯]
存思洞地完畢,轉向北方,開始存思「太白子」,
這個神仙本質屬「浩田」,浩瀚精血的蓄田,
存思他可以留蓄金城耀耀的元精,以啟開通明天寶符,
以授我身。
繼續存思洞淵在職神官,衣服諱字如上法,
並從素靈宮皇堂府下入我身臍下丹田宮中。
便仰呪……
咒的解釋、

北方是最冷最靜的地方。洞淵所在於此處。形炁如浩田。
﹝不需要念那麼多古名號,
觀念這個「浩田」就綽綽有餘了!以浩田應下丹田。﹞

洞淵處在十分幽邃關闕所在,又可以向上參照三元正炁。
﹝觀念身、心、識都處於三元合一的氛圍中,﹞
玄妙而鬱勃的漿氣,彷若飛霞紫雲,流黃五色!
﹝未曾有的人默默祝願,已曾經的人直接登入﹞
如花的晨光啟明,我要服御天地之間的寶符,
我要與天長存,在無邊無界、無形無式、
打成一片的虛靈中自由駕空,我能遊宴玉晨,
我能攜堤景皇,結友眞仙。

存思洞淵完畢,轉東向,叩齒九次,咽氣九過
﹝九遍為一過,但不需執泥此數﹞,
至此這個存思「三洞」的法式算是完畢了。
若是道子能堅持執行這個法式,便可以臻致眞神見形,
可以驅使代表純陰能量的「玉女」,
淳陽能量的「玉童」也會顯出他的靈力,
天地最精純的三元真炁也下降,
並以「丹輿綠軿」來迎接我身,助我上昇太清。
﹝一但有了這個內景﹞惟在寶秘,慎勿輕傳。
----- 4

[浤瑆詮釋]
「攜堤景皇」,攜,有掌握之義。
堤,有防阻之一。
景皇:很貴氣強烈的光景。
整個意思是說:
這個修行人已經修到可以自在地掌握並駕馭皇景的能量,須知,要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。

[太白子‧留金城‧耀耀元‧精元導太仙君‧浩田]
太白子的字叫留金城,別號耀耀元、
精元導太仙君……這又是虛構的神仙。
其神關鍵在「浩田」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