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

卷四十二(38)

[正文]
二真堅玉君
讀《无英中真上老君道經》,當思骨節二真堅玉君。
真氣碧雲之色,從兆泥丸中入,下布兆太倉五腸之口。畢,微祝曰:
二真固神,鬱勃三關,
金合玉,堅備泥丸,
上通帝氣,布流金門,
混化啟明,合我仙魂,
七祖同飛,滅絕胞根,
世保道德,永享欣欣。
畢,引碧雲之氣三咽止,


[浤瑆詮釋]
此咒釋義、

轉我骨節成堅玉,固神鬱勃,炁暢三關,金玉化合,
堅備塑泥丸,
上通帝氣,流布內化於金門,東方有生氣,
啟明與我金門混化,
合我仙魂,與我七種意識同飛,滅絕胞根,世保道德,
永享欣欣。
畢,意引碧雲之氣來入,分三咽止,


理論上道家法是可以修到骨節成為「堅玉」的層次的!
又可以修到骨節柔軟比如修太極,都有見證。


啟明:
一、是長庚星的名稱。
二、白素右元君的道號。
三、比喻東方。
四、佛證悟時刻正是看見啟明星,因此衍義作有生氣、
有啟發、有悟性。
五、其道真炁入金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