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

卷四十二(31)

[正文]
便讀《玉經》。畢,又祝曰:
九合三離,紫房散分。
五老正嚴,帝一保神,
司命奏籍,奉行三元,
胞樹斷落,血尸絕根,
返胎朱火,廻氣泥丸。
我合九清,大混百神,
身登玉房同軿金仙,
逍遙太素,徘徊三天,
重華列簡,累支流玄,
世為道伯,大福纏綿。
上寢玉清,下息命門,
五藏秀華,頂負日魂,
長保劫齡,後天常全。


[浤瑆詮釋]
咒文釋義:

各方條件配合著內三光,
發出紫光的內腔室的炁能逐漸擴散!
五形木火土金水都在發揮他各自嚴正的角色,
總神帝一也發揮了保神安住的角色,
可以內外交通的司命奉行了他的符命,奉行了天地水,
元玄始三元的道澤,
&
讓牽掛的胞樹斷落,讓依戀的血尸絕了根源!
回返胚胎初始赤神的妙境,回返泥丸真氣!
讓我合入天地九清的大流之中,讓我的百神大混合,
登臻純淨玉房內,共同乘軿,
登入金光如山的境界中。
&
逍遙於生命能最初始的真素之中!徘迴於三天之上,
重重複重重的華景伴隨著金簡列陣。
壘壘的枝ㄚ上面流竄著透明發亮的金光!
發願我累世皆能為道伯,大福德都來靠近,
纏綿於吾。
&
上天可以寢於玉清的天境,
下入可以寢於命門內!﹝我不要執著這個肉身!﹞
五臟能發出美麗的光華,顛頂上承負了太陽的魂魄,
永保劫數中的壽齡!
以讓後天之身常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奉行:道藏本作“奉符”。

三離:離通麗。三離,即是三光。此尤指內三光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