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

卷四十二(32)

[正文]
五真養光君
讀《太清大道君道經》,當思脾中五真養光君,
真氣如玉光金真之色,從兆泥丸中入,
下布兆喉內極根之戶。畢,
微祝曰:
五真散靈,布氣九玄,
金光曜暉,玉氣吐津,
萬神並暢,熙怡我身。
圓光奏命籍,太一勒九天,
降致八景輿,策龍駕紫煙,
混合三帝室,保我億劫年。
畢,引玉光金真之氣三咽止,


咒的釋義、

第五真養光君,請您散佈靈炁來入大腦九宮這裡,
金光曜輝!
純粹的真氣能吐出可以滋潤我之津,萬神一起暢歡,
溫熙怡悅我這身。
圓光唱奏著我的命籍,太一帝敕勒於九天,
有八種景的飛輿降下致意於我,
我也策控龍轡遊駕於紫煙之境,
尊帝、太一帝、靈帝都在三帝室裡﹝大腦九宮裡﹞
混冥以保任我的大筭延長到億劫之年!

[浤瑆詮釋]

圓光:日名。三帝,三一尊帝、太一尊帝、靈帝。
引、《卷44》﹝簡譯﹞:
三一尊帝。尊帝是虛生而成,說是三帝,
太一帝受生於空洞,變化八方,立景於三帝之間,
流會統領萬神。天地尊太一而能自運。
靈帝无太一,則不能廻氣;
尊帝无太一則三一不居其宮域。」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