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7日星期三

卷四十二(23)

[正文]
黃庭元王
讀《青靈陽安元君道經》,當思命門下一黃庭元王,
真氣月光之色,從我泥丸中入,下布兩莞間,車軸下戶。畢,微祝曰:
下一真元王,號曰始明精,
三皇把符命,金契度仙庭。
上招景中氣,氣布冠我形,
羽車曜雲羅,令我飛上清。
畢,引月光三咽止,


[浤瑆詮釋]
本咒解釋:

月光之華,請你來下入我這個一真元王之身
我的外號始明精,
外三皇化入內三皇,我這個運命也顯出了符的向量,
金色的契約與我內感的仙庭一起廻度。
由天上招來入景中而成真氣,
真氣布發以覆冠我的身形,
發光如羽狀的雲車,其曜芒有如雲羅,
令我身輕輕而可以飛達上清天。
畢,意引月光,分三咽入,止,

1.「黃庭元王」見於《七籤卷十一‧黃庭內景經》。

2.「三皇」,主要有三個層面,
一個層面指,我們耳熟能詳的「三皇五帝」,
第二個層面指,星宿三皇來合氣人的三皇見於
《七籤卷二十》指,「太微星君字卿元。
太微内有三皇,一曰皇君,二曰天皇,三曰皇老,
此即三元之氣,混沌之真……」。
第三個層面見於《七籤卷五十》:
「三皇體真以守一,故一无藏形」,
是指外三皇化入內三皇。其他又指「三皇道君」。
「三三一」九宮的總代表。

3.車軸,脊柱,「車軸下戶」指,脊柱的盡頭,
針灸穴長強與會陰之間的區域。

4.《七籤卷三十》:「命門下一黃庭元王始明精,
字元陽昌。一名嬰兒胎,一名伯史原。
恒守我兩莞間車軸下戶。
車軸下戶是死炁之門,黃庭元王嚴固守之……」


5.兩莞間,兩胯之間。
咒中「一真元王」即是自己在修功之境中的化人化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