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5日星期日

卷四十二(35)

[正文]
便讀《玉經》。畢,又祝曰:
帝室混身,一道萬分,
是曰帝一,白帝皓靈,
金霞廻日,重冥幽寥,
藏神化密,把兆五符,
與天相畢,玉暉覆蓋,
无死无疾。七祖父母,
超登丹室,胞根八解,
死符絕滅,帝得五元,
我廻三七,六府煥爽,
金書羽札,世為仙真,
寶錄玄別,華繁曾玄,
世无曲折。


[浤瑆詮釋]
本咒文釋義、

吾我,全身帝室都要繫於帝一!
皓靈白帝,金霞廻日,重重冥冥幽幽寥寥,
藏神可以化解神祕力量,
把握了本兆五符向量,亦是掌握了天畢天網,
純淨如玉的明暉,覆蓋著我,无死无疾。
七祖父母,一併超登丹室,
繫絆我的胞根已經八分解,死符絕滅,
帝一獲得五元神權,
我與三魂七魄相迴,
六府煥爽,金色金光的書,光煥如羽的札,
願我世世為真仙,
天上寶錄可以識別我的玄童,
我是重繁的玄花,生世无須曲曲折折。


無死:有些版本誤作元死
醒句:「藏神化密,把兆五符,與天相畢」,
化密﹝化秘﹞,就是不四處去講,化密之後始能神藏。
咒文裡我釋作「藏神可以化解神祕力量」
由於這一股神祕的力量將會衝擊到那人四處去講。
符,是炁的向量,有作用的能量。

畢,眾妙畢備。甲骨文字形,上端象網形,下端是柄,
古時用以捕捉鳥獸、老鼠之類的器具。
金文又在上面加個「田」,意思是田獵所用的網。
本義:打獵用的有長柄的網。
「與天相畢」指,不被天網所制約,可以掌握到天網。

曾玄,曾,有重(chongˊ),增加的意思。
參互前句「繁」與「重」對,故釋作重。
亦已暗示觀印堂光,將自己當作那一朵玄花住於當位。


三七、引卷35
割嗜欲所以固血氣,然後真一存焉,三七守焉,
百害却焉,年壽延焉。”
七籤全書有52處“三七”僅在卷35這一處的ˊ
三七指三魂七魄,其餘皆指三七二十一。
“我迴三七”指,我與三魂七魄有往來互動,有連接!
這個迴特別要求用[走部回]
一般人都沒有與自己的魂魄對接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