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

卷四十二(29)

[正文]
便讀《玉經》。畢,又祝曰:
太一鬱書,上登洞房,
六合三賓,司命神公,
手執錄籍,駕景乘龍,
左廻靈曜,右扇神風。
峨峨隱珠,芬艷嬰蒙,
浩觀太无,濯練五通,
澄魂羽幽,練魄空洞,
招兆百神,月帝之功。
七祖順生,景福昌隆,
我老艾,還復玄童,
上對神霄,金光十方,
飛飇玉輪,彈金鳴鍾。


[浤瑆詮釋]
咒文意思:

鬱書,鬱書,請你助我上登洞房,六合內外、三光壟罩,尚有司命神公,他手執錄籍,駕景乘龍,來至我左,
回旋而能靈曜,來至我右,
鼓動神風。隱珠,隱珠,你芬艷如童萌,
請助我浩觀太无,請助我濯練五通,請助我澄洗魂魄,
讓幽暗的羽光重新炫發,
請助我練魄而能證入空洞的能量場之中,
招兆百神,都是月帝您的功勞。
請讓我七祖順生,景福昌隆,回返我的老邁,
還復玄童之初,上對神霄,金光十方,
形若飛飇的玉輪能發出金器鍾響的鳴樂。

鬱書:斗中大女名,字疇丘蘭。
僅見於七籤(#31)(#42)
三賓:三一神名。僅見於本卷。又作三光。
引、《禮記》:「賓主象天地也,介僎象陰陽也,
三賓象三光也。讓之三也,象月之三日而成魄也。
四面之坐,象四時也。」

隱珠:日中夫人名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