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

人性的盛宴(106)

[Friend]人類之友
個案一、
090609. 週二。己丑年庚午五月,乙酉十七日。
煙霾悶熱。
中午為那隻病貓餵藥,竟然被他意外的咬到手指,
現在2056還相當痛,不過可以排除惡性感染了。

070210-1351按、打自印尼民生之旅回來,
就遇見這一家貓,母、四子女,都病到懶爬爬。
我有感於不久前有意走出一條新路:中醫獸醫。
於是就留下牠們,嚐試醫治牠們。結果失敗了。
總結失敗的原因是我不夠細心,耐性。
而且用藥不得其時。
撫養有病的小貓,是需要十分的細心與愛心,
一點也馬虎不得!
但是喜歡小貓的人,其人不一定也是對人有愛心的,
這就是人性之愛的精神特色。
據說天法有“靈性之愛”,我要補充一條,
人間的人性之愛也是需要珍惜重視!
講這多囉嗦,原因是隱約知道“YRAP
這一家病貓來考驗我的!

最後,剩下最後一隻還是救不回,早上我去後面,
恰巧可以望了她最後一眼,母貓正在舔惜著她……
早上探望,下午四時多,為一事打開後門,
赫然就是這一隻貓死在我的正門前,頭向我,身對外,
正中正!這是表是要我好好的安置她的屍身!
我始終認為,創造主安排這麼多人類之友在一起,
大有深意的。
至少,在貓的身上,我們可以借她們了解到“貓的細膩、愛的細膩”之處!中文所謂的XX性。
尤其是人類身變的所謂的“六畜”、“十二生肖”,
都有深意,我相信曾經有龍,可是龍只出現於古代,
我身邊有一隻虛擬的木龍,相處16
足以讓我“全部都捲起來”。尚不能明其玄義!
有詩記之:
#貓的性情#
爬梳專家/親近疏離/
她只會企盼你搔到她的爽處/
不像阿狗他會跟你爭寵吃醋/
搔不到怎麼辦/
阿噢/要嘛她不理你/
要嘛她就粘著你/感覺超強/還有還有/
一旦踩著她們的尾/碰著了他的巴/
定然會被她爪出一道彩虹/
事若雷同/純屬幸運/至少至少/有人還認得你!
噯!眼下這一條感覺如貓,可是愛心不足,
這一點我承認了。

060608
家裡的松鼠生了一對小松鼠,十分可愛
媽媽把小東西藏在十分安全隱密的地方,
我不想去騷擾他們,所以沒有向人炫耀也沒有拍照!
以前有一隻鳥母棲息在芒果樹ㄚ,
那樹ㄚ正好就在最低的地方,八歲小孩也可以觸及,
我就向那幾個小鬼頭炫燿,
不久那隻鳥就死在後門的柱子下,
它的屍身被困在細目籬笆網之內,我百思莫得其解,
它是怎樣進去的。我這裡的東西都多少透著一些邪門。


為了給坐月松鼠有好營養,我每日給他吃一塊巧克力,
可是很快就會被一群螞蟻圍攻,
後來在一次意外的領悟中,
我想到絕妙的方法就是首先淋些麥芽糖,
然後將巧克力放在中間,螞蟻不會喜歡吃麥芽糖,
可是對松鼠來說,這兩個都是高營養的產後調補之劑。

麥芽糖可以增加乳汁?宇宙分神的聲音說A-A
松鼠不生奶!至少也可以增加體力。
這些松鼠很可憐,以前這裡一大片廣茂的家園,
十年革變,一下子失去了家園,
少見有人們覺察到這一點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