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

人性的盛宴(103)

180209
來自汝來的落魄商人。他是一家保健雜誌介紹過來的人,想要瞭解酵素,我看他兩邊太陽穴凹陷得很反常,
心地正直,我一開腔不久就開始向他講天法。
他有沒有回去叩拜,是他的因緣了。他很感激我。
他告訴我:我是一無所有……不過我還是夠吃夠穿……
以前一次風暴的時候,我輸股票輸到盡了……
我告訴他,他在非常時刻沒有人點化,
這是由於老天要讓他磨練人生,無所謂怨尤!
我說他吃了五十幾,基本的價值觀都還沒建立起來!
個性也很火急。
我特地強調他的“火”性,他的老婆在一旁笑。
他承認我的批評跟他的老婆的批評一樣。
妻貌乍看很俗,再聽她的音聲舉止眼神,卻是俗中見貴。

李某很喜歡聽我講,雖然他也一直頻頻打岔。
我不覺得我所講有甚麼特色,都是平時所講的那一套,
他說聽我講了,心中踏實許多。
還有他叩拜兩日,平時寐不安而多夢,
叩拜之後轉為寐安無夢。
前一次見面,我向他強調“身受心法”的運用
這一次見面,我向他強調“不忘初衷”的原則
因為一人的初衷,經常都是分神的信息,不要錯過。
我也向他強調時機的重要性。
知時”也是靈魂醒清醒的徵兆之一
這一類人都有一個通病,就是很不定,靈魂飄搖,
經常打岔,講到我很辛苦。
看他的注意力又再飄搖,我就跟他講夸父追日的故事
我說這個故事就是要啟發我們“知時”的重要

兩則日記啟發我用我的方式來詮釋清醒的樣子
是一個怎樣子的?
靈魂清醒的人必定有下述表徵
1) 對本人一時發起來的初衷會堅持。
因為一人的初衷,經常都是分神的信息,
“他知道”不容錯過。

2) 神定、神安。具感恩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