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

人性的盛宴(104)

[LiuQin]六親即是六害
個案一、
060309-週五,己丑年丁卯二月,庚戌初十日。
某日臨睡前寫下這一則,幾乎被我當作廢紙丟棄了!
子女在夫妻關係的作用:
父母對子女的愛,
可以讓父母潛伏著的一些特質被激發出來,
好的不好的都會被激發出來。
這樣一來便可以“磨”到家長的性格,
尤其是可以磨到母親的性格。
我深信我的參悟是:雖不中亦不遠矣!

本人的六親觀念不強。但是我相信造化的力量。
尤其是近年來我對靈界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,
不再像以前那樣,身為佛教徒,死在名相和莊嚴化之下,於是我對六親的深思,從來都沒有停止。
不久前,我向林某講解靈界的因果機制,
我感知到她的大嫂,正是她的因果,這一世來討債了。
林某以前是協助哥哥把持資源回收的事業,
哥死,大嫂開始發作,動轍得咎。
據知甚至有可能把林某扯入巨額貸款的危機中!

我認為討債還債,天經地義!但是該怎樣還?
還相當考智慧!我不以為非要如此這般還債不可。
於是我極力遊說林某早日尋求脫身之法,
言談之間多少也透露了我對六親的反感。
因為我認為,舉目所見,六親都是來討債的!
近水樓台先得月!
六親的牽制,對一個人的人生,也是潛伏著很大的力量。不料到,我一邊講,鼻子就一路癢,
好像有很多隻小蟲在那邊爬行,
有時候我是一個很頑固的人,
我跟祂對抗,不停的講,祂就不停的癢!
最終我發現,我的用心真是放屎涂臉,
林突然冷冷反問我:你是不是要我斷六親?
我就放棄了遊說的努力,立刻閉嘴,看她將來的因果吧!

大尾鳳常常提醒:避免觸犯天機的方式就是:
分析給她聽,講出利害,指一條明路,
但是不要教她怎樣做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