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

人性的盛宴(102)

[WuShu]天法與五術
天法看因果、解因果,到底可以跟五術有多少相融?
觀察了多年,我以為五術在天法還是可以佔有一蓆之地
比如前日妍的例子,是相術的因素佔主要。
因果的因素尚不明顯!
相術,如果是以“相由心生”這個命題來看,
妍的例子顯然比較困難,因為她是一出世就帶著來的。
用現代的語言來解說就是:此人的基因有瑕疵。
但是大體上無礙。妍的臉傾斜,左右超失勻!
這個,兩目少神,額頃塌,額低。
幸虧額中骨尚正,正骨不搖。
側看鼻子如三角,正看鼻樑是垂直向右偏移。
正口地包天。左耳皺折。

這種相,搬到因果律的平台上面來講,基因的因素,
就是佛教講:死的時候“萬般帶不去,只有業隨身”,
投胎輪迴的時候是:萬般帶不來,總是業造命。
這個“業──karma”造成我們這一世的相貌性行。
印度人的因果律,也不是這麼悲觀被動的來投生!
30年以來,我觀察深思了這多,
也有帶著一個人的“愿力”來投生的!
比如那日跟埜辛談起三車和尚的事蹟,
那可不是傳奇故事,而是真實的故事!

三車和尚,窺基,據說是玄奘法師西遊取經,
來到一個山洞,發現窺基的前一世正在入定,
他的全身都已經被蔓藤包裹,外像已經看不出是一個人!但是玄奘當時已經是修行有德之人,
他就是有真本事看得出來這一堆老木頭
正是如假不能包換的大修行人!
於是玄奘喚醒那個修行人
﹝怎樣喚醒?無人能知,除非他本人也是同等級的修行人,英雄識英雄!﹞。
玄奘問印度修行人:你在等誰?
修行人答:我在等佛。
玄奘說:佛已經圓寂好幾百年,你錯過了!
這樣吧,我這一次西行取經,十年後回去東土故國,
你去我們皇帝居住的地方投胎,到時我們一起宏揚佛法!你這一去向東,
看到屋頂黃色的地方就是皇帝居住的地方!
於是玄奘繼續西行取經,
窺基的靈魂東行尋找他心中一片黃色的地方去投胎!
十多年過去了,玄奘取經完成歸來。
他就去尋找那個修行人,畢竟還是用了真本事找到了,
他沒有投胎到帝皇家,而是投胎到臣子家中,
過著一般無異的官家生活。
換句話說這個大修行人,
一轉生就忘記了自己的前世是一個大修行人!
玄奘再次用了真本事喚醒這個“世友”,他說:
要我出家?行!給我一車財寶,一車美人,一車經書。
玄奘答應了他的全部要求。

李世民時代,出了這兩個人天師範:
玄奘、窺基,加上後來的鳩摩羅什,
都是對中華文化,中印文匯
作出了空前絕後的改革與貢獻!
諸如這一類憑著愿力投生做人的事例,其實有很多很多!只是有的被發現、有的一生默默奉獻,
有的由於隔陰之迷,一轉胎就忘了自己的初愿,
只好淪陷!
天法學修人的前世因緣,都是要藉別人
來“識破”自己的前世,也是有異曲同工的妙趣!
更糟糕的一件:
走到我的時代,能夠“識破”的能人,幾乎絕種!
否則以我本人的直覺來看,
說不定這個人世間還會多出一個九車和尚。
有了九車,他既不得閑在此地唱風涼話,
亦無心思去管別人家的閒事!

窺基的三車,也是天地人生一種“象徵語言”。
我們有此身,也是象徵語言!
果真有創造主,那麼窺基的三車,
正好就是上帝發給他的契約和收據!
上帝是很幽默的“一個”,你當他是甚麼,
不是甚麼都可以!
天法預言將來的人間人,他們的上帝叫作“責任”。
以前的上帝名字叫:I am that I am

還沒有過期的契約和收據,你可以隨意把他毀了嗎?
可以,可是當你要回的時候,你就得苦苦的求,
也未必哀求得著。


有問:既言象徵語言,何來上帝?
答言:上帝也是象徵語言,象徵符號!
你也是從那邊出來的。
佛教說他的上帝就是“業力”,
業力使到他來到這個人世間。
天法說上帝是一個沒有形象的總靈體,
是宇宙人生能量的淵藪。未來世界的人會說:
上帝就是“責任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