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日星期二

人性的盛宴(48)


091107日誌載、
昨晚不是很好睡身熱口乾。只好早起。
下午4:38時,發一則簡訊邀約何答安:
「等下5:30pm約同治去家鄉見何老道,不留宿、
BB會去。你也去嗎? 

何答安、BBcc第一次見何兩兄弟不是很好緣,
我也讓他們見四哥,緣分很好。
凌晨一時回到USJ
我將這一次道與道的會面濃縮成一則短訊發給同行者:「何老道正邪之說指陽正陰邪,
斜,合於陰的人則容易入邪,斜,
關鍵在本人須知分明陰陽斜正,
可是我所見人神角力做到人神比肩平等的也不多見!
道門的派別不外陰陽之爭。
分得清陰陽的人也不多見咧
我們攪中醫的講究,陰中有陽,陽中有陰,陰陽制約,
陰陽互補,陰陽轉化,
比如本人這二日雖然舟車勞頓
卻能清楚感知卅日初一日
天地之間的一股陽氣暖暖的力量,
這也是十年摸索的點滴經驗而已!
說來可笑往往過此高峰即刻轉陰氣沉沉很容易歪斜。
何答安回曰:「Thk u。昨天你講的我已領悟了。」


兩方老道並未一如預期的相見歡!
還是難免“鬥法情意結”!
我的一項基本原則就是上上乘的法是不該有排他性的!
尤其是處在這個時代!
事隔多年今年2014年,
老何也開始在用著「以陰制陽」的玄法。
不再強調陽正陰邪斜的論調,不在話下。
又見本人另一篇小品《I am That I am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