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

人性的盛宴(55)

借假修真
人生閱歷越豐富就越能領會「借假修真」的真諦!
越了解人性就越明白這個借假修真的箇中三昧。
我看見滿街跑的都是真修行人,
所謂假正是你看得清楚的,所謂真指,你所看不見的。
比如有人常常借布施修出名,或修安心了願,
或修逃稅……這個就是假布施真出名的意思,於此類推。這還是表層的東西。
更深層的我也講不好!又不可以舉例!

以人性勾引人性
且說唐僧最後遇上女兒國看到國寶的時刻,
唐僧已經意亂情迷,叫老孫也不應。
所謂國寶其實就是女王赤裸之身。
原著描寫這個女王也是蝎子精所化,
在緊要關頭被蝎子精拐去自己的山洞!

噯呀!在自己的洞府裡,蝎子精所變成女妖依樣劃葫蘆,也以為可以使到唐僧意亂情迷,唐僧卻完全不為所動!
我不敢講這些妖這麼努力的迷惑唐僧
是為了要吃他的「唐僧肉」,其實吃肉而已嘛!
何必這麼勞師動眾用盡法寶?
其實這多妖就是想吃唐僧的處男的精液!
這一環節暫時隱藏不講!
後來女妖很傷心絕望說:
你對她是那麼有情,為甚麼一轉眼對我那麼無義?
唐僧“正氣凜然地”說道:「人與妖不可相提並論!」
唐僧凡眼中尚不知剛才令到他意亂情迷的那個國寶
也是此妖所化呢!

我說:天法喜歡以人性去勾引人性,
這樣一來就很容易相提並論了,哈哈!


查《西遊記》原文,西遊記唐僧很愛面子,
他遇到蜘蛛精A級的威脅﹝81回﹞,
他也不得不喊救命“悟空救我”。
這之前﹝第54回﹞他遇見女兒國國寶,
他人鬼都不分啦!
當他遇見女兒國國寶的時候,一度意亂情迷,
緊要關頭被早已隱藏在一旁的琵琶洞的蝎子精拐去。
妖精依樣畫葫蘆,以為可以把唐僧迷住,
結果是招來唐僧的冷漠對待,
妖精十分哀傷地說:
你先前是那麼有情,現在又是那麼絕情,這是為甚麼?
好唐僧他說:人與妖不能同日而語!
這個詮釋是電影劇本的妙詮釋,照54回原文的說明,
之前那個女國王也是這個蝎子精所變,
只是她現出了人相。
唐僧竟也會意亂情迷,幾乎情不自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