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

卷二十一(33)

[浤瑆簡評]
《我》
三十三天首出於佛經,
道典亦見三十三天,頗入道味,
惟,吾不敢指陳老道抄襲瓢竊!

細心看便知他點出一些內容是佛經所無,
而且是以比較細緻的方式去描述。
好像是在暗示:
我道家人也曾去過這些天!汝輩曾見否?

去了那麼多天,不怕回不了家嗎?
不會的!有底的人不會,
沒底的人還在地上指指點點此天非我之天。
借土成形、借木提昇、借金宣揚、借火持令、借水移俗!

真道中人,頗識真假幻化之術!
真是假的化人,假是真的化人!
以是故,真道中人,根本不識真假!
於是乎,
我是佛與道爭辯不休所哲墮出來的怪胎。
天底下、人情中、歷代賢士、無始黃人,都是我的化人!

你問誰人能借陰陽?
我說夢裡誰知身是客!

我的天,其實不止三十三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