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

养生日志8-28

八月二十八日 
〈試毒遭殃〉 

嘿嘿!當時自己在試毒的時候,其實很苦。
現在回顧又很有趣。
我嘗試吃過生馬錢子,沒死。三仙丹,沒死。
吃過發黑黴的食物,沒死。吃生巴豆,差些兒就要死!

一夜之間瀉水瀉掉五公斤,
到了凌晨四點出,我有點昏黑了,
一個人在診室裡,動念要舉起電話求救,
可是天性傲慢使到我拒絕求救,
跪下來默念:我能醫人,為何不能自醫?
 腦海裡叮的一聲「雪水」。
以前讀書的時候有掃描過巴豆毒可以用雪水解之,
僅僅是這麼一瞄滑過去了。

此時此刻他突然冒出來,我於是掙扎著去雪櫃找冰塊。
糟糕,沒有這個弄冰塊的習慣,
於是我刮取冰櫥結冰格牆壁的冰霜下來,
泡一碗冰水飲下,稍解,可是未能全解,
腦裡又冒出兩個字,
那是真的好像看電視一樣在腦像裡出現兩個字:「兌服」。
兌服的意思就是大口大口「一口吸盡西江水」。
 啊哈,這下可好。
於是我將剩下的冰霜一手抓來塞入嘴裡,
能塞入多少就算多少!奇蹟發生了。 
我口中的冰一咽下他有如掃瞄機一樣,
所到之處,那裏就「鬆開了」,
一直逐步的Slow motion到了腳趾尖都鬆開了,
我倒頭便睡,一覺到天亮。
外傭來到一見我的慘狀十分驚愕,她說:你很像鬼。
這一次我用上了一個月才將自己的身體調回來。

 後來再次感受到這種超級掃瞄機,
正是我的左足內踝被滾水燙到的經歷。
又是習氣未改,趁這個機緣我以試驗目的,
試用各種秘方,包括採用使用過的茶葉來治療燙傷,
都不得要領,如此昏昏噩噩度過兩周,
多數時間都是臥躺著。
讓同道朋友知曉了,他極力「勸」我使用新鮮蘆薈,
她本人以前整隻手漉進去滾油的鍋裡,
她說她看著自己的手皮好像手套一樣脫下來,
就是靠這個蘆薈減痛,縮短病程,病癒無痕!

這一次我照辦了,第一塊蘆薈肉敷上去,
即刻發生掃描效應,
從頭頂一路一層一層的涼下來,一直涼爽到腳指尖。
我敷了三日就能步行自如,
上廁的時候「悽慘不能言」也消失殆盡。
第四周我出門去走透透,十分享受走路的感覺。
足內踝是三條陰經交匯之地,
這一次直接燙傷這個地方,
他的火毒直接引入肝、脾、腎三陰臟,
我要很久的工夫才能自調回去!
即使是同道也未必能領會一二!

﹝慎重的按語:
我僅僅是讓使用過的茶葉,隔宿的,
一片一片鋪開覆蓋於傷口上,
使用過的茶葉治療燙傷不是不可行,
而是他引起的疼痛反應,
即使是區區林北,也消受不了!﹞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