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

养生日志8-27

八月二十七日 
〈祭瘵文〉

 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事,
有一日大清早發現身上無端長出綠膿菌的皮膚癬,
我有感而發寫了一文百餘字的「祭瘵文」,
寫在大金紙上,叩頭,燒化。
然後忙碌一日,
下午五點多沖涼的時候發現暴起的皮膚傷口又消失了,
不留痕跡。
因此我可以相信古人韓愈的「祭鱷文」不是鬧著玩的,
是真實的。
 當時寫「祭瘵文」一心一意,也無法回憶全文內容了。

 上個月我的年輕醫師朋友為人治病的時候
惹到病人身上的「好因緣」,
一整日頭神困裹不醒,已有好多日,
十分難受初以為是濕困自己治療皆無效,請問於我。
我教她將症狀寫清楚在大金上,跪地叩頭,
說:我是習醫者,我要奉獻,我要好好做人,
請助我一臂之力。隨即將大金燒化,

前日隨訪她說那一次之後情況好轉到不知不覺。
對了,正好是這個「不知不覺」是我所要求的效果。
有時候不必畫符念咒的,只要你參透它的原理,
我已將它的原理和盤全托出來了,
再不明就別怨自己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