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

养生日志8-22

八月二十二日 
〈兩腳突然不見了〉

 虹的表哥來,臨行中國他要取藥粉回去繼服。
他的病顯然是因果病,
走一半會突然“不見了”兩足而跌倒,這是第三診,
他說自從第一診之後至今已經恢復正常,
不然三兩日就會跌幾次!
我給的方也不希奇,人蔘60%,通導散40%,如此而已!

我告訴他,這不是我的藥方厲害,
而是你的因果放你一馬!
他也能理解,勤力的天天叩拜。
他坦言說我“沒有耐性”,我以為這是有人安排“指引”人來了。

前一次他的媽媽也來,脈管炎,相當嚴重,
西醫無效,我給四妙勇安湯,很快見效,
一半也是生理病,一半也是因果病,
這個老婦人她講話沒有重點,囉唆到我不耐煩,
當面呵了她一次,這個老遠回鄉的兒子,
看在眼裡,傷在心裡。
當然,我這一邊,也是有人來指引的,

我們談話之餘,我自動會說:
以前我學佛的時候,靜坐的時候突然起一個念頭:
我不要再罵病人了!
週六晚念到,週日晚回到,週一早,就有人到,
一到就開始惡聲惡氣的吼我,沒來由的吼我,
我想起前晚的念頭,心中有解,
後來我就快快請她出門!

講一半,這個有話要說的人,就指我“你很沒有耐性!”。
他42歲小我6歲,是大馬第一輩的程式編寫專家,
樣貌也十分老成。判官臉。我當然是笑臉應承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