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26日星期三

東方傳統預防醫學在疫情後新常態之我見(25)

 我也曾深思,為何人世間的醫療體系會發生這種分歧?

事實上,答案已經在問題之中(這個說法是不是很禪?)

這個時代都是意識形態的問題。以前有代溝,從小我以至於大我,有國界種族的衝突,也有其他前所未有的衝突,比如嗜好的衝突,你不養貓就不是我的朋友圈,我一點也沒有過度詮釋!

Internet 很開放,予人一種假像以為他是無國界新大陸,因此(按易經的原理言),對比之下人性更趨向於保守而自我保護主義!好比行走在荒漠的驢子,驢子上那個人緊緊抱著包包,深怕自己的財物被偷被搶!須知他這個行為已經令到他更容易被攫盜!

君不見谷歌搜索曾幾何時靜悄悄地邁向保守以及保護主義的方向?U管也是,面書這個傢伙急功近利,更加是此中表率!人人都是他免費的義工記者,有人統計面書每一個會員都值得美元450元。

回看疫情大爆發兩年以來,地球上的這個所謂人類,貌似人類史各種行為科學的元素都紛紛展現出來,無一件遺漏!不久的將來我會看到各領域的研究報告紛紛冒起!比如「親密關係」這個主題必須另立新論來探討才有出路,又比如「養生的新觀念」都會一一被深入們討論,各領域的新常態都會紛紛冒起。沒有一個不是!沒有一個倖免。實際意義上,這是一場全球革命,沒有流血,但是付出百萬生命!他也不是人類史上的唯一,但是他落在這個時代,在這個非常特殊關鍵的時代,天註定他必須稟賦著變革的使命。

如果你的聯想力有足夠豐富,所謂集體意識的力量足夠強,你必定已經看見/知曉更多諸法實像!榮格之能夠提出「集體意識」這樣一個命題,我認為,主要原因是他有研讀易經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