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8日星期六

東方傳統預防醫學在疫情後新常態之我見(19)

身上的病兆,往往發於十幾年之前!你懂我的意思了沒?

老天給他足夠的時間去預防一個病,可是,多數都是,「聽不懂,做不到!」

關於這一個我要順帶講一講,世俗誤導的信息,普遍皆是。比如這些

越念病越是病!這個要看人的特質。有些人的特質正是:即使不念病也病。講話的人務必看清楚諸法實相。見人講人話,見鬼講鬼話。

另一種情況是,徵兆已顯,可是「明明沒有異常症狀你要我怎麼做?」

不是沒有異常,而是一般人已將異常當習慣。比如前述我朋友騎摩多載著懷孕的妻,在鬧市中趴趴走,甚至是兩地(百餘里)之間奔波。這是「將習慣當作安全」。(省錢不是這樣來省!後來這朋友接受我的勸解,買一輛二手小車子使用。)

已知身上顯出微兆,但是不疼不癢。可以借這微兆了解自己的身體。aim住他,守護著他。做起這個微兆的牧羊人。比如我親身遭遇,十幾年前,大腹上冒出星羅密布的紅痣,初起時十分美麗,殷紅透切!近一年以來轉一點點暗色。如果是星辰形成圖局,說不定林北正是聖王降世的神兆。Harry Portter戲裡就是這樣講。

目前,對待這種紅痣都一概稱為「蜘蛛痣」。事實上蜘蛛痣我曾見者,有這些特徵如、

(1)長在策略性地點比如長在鼻頭,胸口正中,膏肓穴上等等。

(2)蜘蛛痣紅痣邊有貌似蟲腳的延伸紅絲。

(3)必有伴隨症狀。

眼下這個,第一不典型,沒有伴隨症狀。「萬一」他在相學上是「真的」代表一種吉征,那怎麼辦?有人在網上亂指這是蜘蛛痣「千萬不可掉以輕心這是會生癌的預兆」云云,將那人嚇個半死冷凍在原地,才爽?

不是!正確的作法是,如我者,花點時間自己找「正確的說法」,皇天不負有心人,一定有正確的說法在網上某個角落等候著你的到訪。
然後,一邊了解他,一邊守護著他,將他和自己的健康緊密聯繫起來。有異動則優先關照。就是這樣做就已足夠了。

紅痣是「預先的將棋」,是造化慈悲來預告,讓你別忽略他,也別為他抓狂。

按我的情況而言,大腹上有紅痣紛紛冒起,這是肝脾兩濕,改變飲食習慣大致上無礙!都已經是十幾年快要二十年的老物,我說無礙就是無礙

引、0108-2021發一夢:

夢見舌苔腐黃色乾裂,有人將我的舌頭拉出來,慢慢刮,貌似刮老漆一樣,我看著那碎屑掉落的慢鏡頭,夢也醒來。

啊!是時候清一清腸胃了!

清腸而已,沒啥大不了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