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2日星期日

東方傳統預防醫學在疫情後新常態之我見(17)

 此時正值疫情限行令中,我們兩地都是紅區。基本上不是十分有力的理由,不讓跨州!你兒子真會選時間吖!

同學指我曾經提醒過他,必須注意這孩子的心臟。我靠!向來我說過的話都好像放屁,不,就沒啦。哪會記得?

但是這孩子的相學上特徵,我都能記著的,只是一直都摁住不說。

這孩子有三個特徵、

l  目小且長期暗色包圍。(排除個人私生活不檢點)

l  形大而頭小。

l  側看嘴凹陷也是色暗。

(以上三項最為要緊)

l  額低壓眉。不像是父母的遺傳。顯然是他自己的天命。

 

話說回頭,一種生命現象,肯定不是「暴然現起」。倘若我是在誤解的情況下說出這個話語,又是白紙黑字為記,我真會造下很大的「誤導靈魂的因果」。

那麼,即然造化已經給人們充分的時間做好準備,為何人世間還會發生「暴斃」這樣的怪事?

 

這兩個月以來,流行暴斃!

我都已經習慣頻密聽到救傷車倉皇奔命而過的情景!

白日裡尚且撞見運屍車,車後緊隨一輛警車。當時我躲在車廂裡用著午餐。由於疫情,官家不準堂食,曾幾何時,我的外食都躲在車廂裡完成!無他!打包,還要順便去進行他事,回到家,那一包食物比狗糧還難吃囉。

 

回顧我三哥,本周一才過了49日忌。65歲大好青春而歿。

此人也是三個資深中醫圍在他身旁,可是都沒卵用。最後走到洗腎。最後走醫院比走家裡還要頻密。最後,走在這個非常時期,丟下這個世界,走人。醫生說,死因不是病毒﹝當然!那還用說?﹞。

他這一個例子,正是發生在眼底下可以預防的事,可是沒預防成功。

人性的膠著是主因。意氣強過命官

 

這個季節,流行暴斃。

有日,我也死得十分俐落,沒有人會「讚賞」我死得如此俐落,但是肯定有不少人指我,你看這一條寫那麼多講那麼多,現在還不是這麼快走人了!嘿嘿!火化,不要去領骨灰!

 

活著,就是為了證明凡吾所言者皆是證言,乎?

養生的本事,我有曰過麼?

有曰很多麼?

有曰,不能言語的時候而言?

有曰,很多。六百五十千字,散落各處。

到時,剪貼就可以了。

有何卵用?

知我者皆能曰,「我終於知道你為何提早退休不幹中醫的原因了!」

是的!因為我不會曰,只會寫此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