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14日星期五

東方傳統預防醫學在疫情後新常態之我見(21)

 為了滿足千禧公正的意識形態,千禧嬰兒潮都會自然而然、自有本有擁有第六感。超乎前代人的水平!沒有表現的那些人,不是沒有,而是需要點播。再點不亮,就算了!

最好的點撥與啟發,恰恰是給他一個環境。如果比爾蓋茲沒有他那十分有遠見的媽媽,我們的世界就不會發生一個比爾蓋茲這樣的一號人物。我的話就是這樣來講。我也經常舉出這個比喻,由於這是我的方便。媽媽應當給孩子培養一個環境,爸爸則應當給孩子指出人生道路正確的方向。

 

順便發一個白日夢,未來人比如3535年,那個人想要知道他的前世於2021年曾經幹些啥,他只要輸入(任何模式的輸入)3535君在2021年此君的今日?

為何我在這裡講這個?由於我看見這一幕。但是必須有一個環境撐托這種「景」。

 

讓我說回貓事!

我養著一窩貓,自來貓。經過生離死別300日,目前僅剩一隻,正在經歷著他這一期生命的第一次胎孕,預產期落在九月上旬!今日我寫到這一段是時間2208-2021-1725

好!打這個星期開始我看見母貓有兩個動作,

一、頻頻舔前肢手掌,那個表情相比他幼時一模一樣!

二、安靜的時刻,他會撐開前爪,又收回前爪。如此反覆多次,這種行為稱為踩奶動作。

三、背脊中段頻頻抽搐。這個我不論他了。

一、二這兩項動作,我將他解釋作「母貓的胎動現象」。他直接表現出胎中貓嬰的行為天性。人們說「踩奶動作」是依戀親。舔足則是「滿足於飽食動作」。這個相比「洗臉動作」十分相像,但也有區別。也曾看見母貓傳授貓崽如何爬樹,也是直接示範,沒有多餘的言語。那貓崽立馬看懂!

細觀貓的行為科學,他確實是「直接表達」。沒有多餘的語言。和貓類相比,人類的語言顯得多餘!在很多很多機緣裡頭,我都能看見貓頗類似大禪師,直接表達,言語道斷。幸虧開悟的不是林北我,而是他的孩子!

 

我說,這個「直接表達」是新生代重要的教育手段。當今的教育手段是從低級一路臻達至高級。老師不可以再如舊時代那麼子曰,越多越摸越拖越兜。可是有些概念,不可以「直接表達」。因此需要一個適宜的環境去將他撐托出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