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

中醫微課堂五十一講至一百講(84)

 84.[夢給道醫的啟示]

我曾在<365>一文提要式介紹我的那些有信息的夢,以下我要介紹數則比較完整的探討。至今為止若是要將我的夢境日誌和盤托出,尚難以為情!理論探討尚是適宜的。

我們的文化氛圍很奇怪!中國人排斥研究夢境,排斥研究鬼神!可是西洋人研究這個領域已經到了十分深刻而細膩的階段。我的語境是以中文普通話為主,我的環境都是顯的隱的否定這一類話資。要知道這種否定與排斥,必將影響一個人的夢境。有一種所謂「科學的」說法指出,一個人心想的必定會實現出來。這意味著一個人信鬼就有鬼,信夢境就有夢,我稱之為心想事成。才不久前,我們的報章,以前是公器、是喉舌,現在已經不是了,都是禁止怪力亂神的。有一絲怪力亂神就會被打入「小報」之列。而今誰也無權小看誰,只要有很好的點擊率就可以威天下。畢竟我們的世界已經走到另一個層次了!那些老守在洞窟內家長式的人性,造化能給他的空間正在縮小之中,彼類總是缺了一個新的時空觀。

夢的範疇十分廣,我在別地方都曾經探討了。我要在這裡提點有道醫信息的夢境!

道書透露了每一個臟腑都住著一個神。既使是小小的一個細胞,也是「臟腑」,也都住著一個神。真有一個「神」麼?除開人們以為迷信的那個神,是否還指一種功能?是的,這個神就是指一種功能,有些可以和現代醫學的觀點合謀,有些則不能,暫時不宜給予定論。比如血小板的神稱作「發紐子」,紐子就是鈕扣,「發」就是指有彈跳力。古人沒有顯微境怎知血小板形似鈕扣?還有彈跳力?還有很多其他臟腑神,不僅僅是指有形體限制的五臟六腑。身體上無量無數大小神,道典都不分器官大小,都是臟腑神。這種名稱法大大不同於新一代學院派中醫的稱法。新一代中醫的名稱法已經是受到西醫思維模式的直接干涉,十分侷限性。須知給萬物賦名這一回事,道家的手段比較高明,他不會叫死名,其範疇都比較高。以高範疇稱名乃有利於開發大腦神識!這一塊待將來才細說。我們言歸正傳。

前述雖然十分簡短,可用於開發腦神,都已經綽綽有餘,大腦神識不喜歡囉嗦的。當你悟懂了我前面的說詞,你可能會在閉目觀光的時候,「看見」自己的血神!不要奇怪,這是自然現象,你看見自己體內的血小板正在飛舞!醒著已經如此,更甭說你是睡著的!

現代魔鬼一直不斷地告訴你,反覆暗示你,當你睡覺的時候你是死的。我說,睡覺是另外一種神識在醒著,他不斷地「學習」,也不斷地「分享」。整個過程我們稱之為「夢」。夢君子一直都在嘗試來告訴這個有血肉的阿兆夢境的內容。

其中最實用就是預告病情。再來就是預告災厄。再來就是啟示疑竇。除了未曾經歷預告災厄,我都曾經歷過其餘的。都已在別處講述夢誌的地方詳載。

有看佛書的人都知道這個說法「顛倒夢想」、「如夢幻泡影」、「至人無夢,有夢必真」。我不想在這裡爭辯這些。來說顛倒者,便是顛倒人,由於他只是拾古人牙穢,鸚鵡學話。

當然,在我為人解夢的經驗中,有人一知道有夢的信息,便會天天都有夢可以向我報告,這樣就不大對了。似是都在玩夢,不可以。我會以一種方式截斷他,但不可以說白了,由於這是十分個人的,是應當量身度造的。道書裡有方法阻止亂夢,收攝魂魄。除了藥物之外,還有修心練氣攝魂法門,這是我一直都在關注的。而今我寫夢誌這多年,已經學會如何判斷那些是亂心夢,那些是有信息的夢。因此而知我們東方人一直都在受到文化桎梏的牽制!這是一種很深很大很廣的業。

有一種語言是要在擺脫肉身之困而後才會說得出!睡夢中的人大致上他已擺脫肉身的桎梏,因此他可以來告訴你一些深隱之事,自然也包括了亞健康,未病的預示,讓主人可以提早採取措施。長話短說,遠離那些企圖阻止你的靈能的人,他是你的惡因緣。遇到這種人,你僅需告訴他:「我和你道路不同!」千萬別得罪他,否則下一世他又會回來誤導你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