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2日星期四

中醫微課堂五十一講至一百講(79)

 79.[有事,沒事!好事、壞事]

誠然,一種病兆來襲,他有自己的階段,有自己的層次,有自己的條件。

比如後期,每次遠遊,我都會很容易犯咳嗽,於是我開始深觀這個!

追溯自從201410月,我曾去西藏繞山,高反、肺炎、回來、養病月餘才好。自那時起至今,每次遠遊,都咳嗽著回來。平時沒事!

平時真的沒事麼?有事!可是症狀相當微細而隱藏,因此落在一般人,就是「沒事」。﹝為醫者,全部相信病人的主述,玩完!﹞

 

每一次吃到某些食物,我的鼻竇﹝懸垂肉﹞,就會發脹,進而麻痺,進而發生很多痰涎,必須不斷的排出,往往可以排出很多痰涎!

理論上說,我在那一次肺炎的時候,弄傷了鼻竇!在道醫上講,有更深刻的幕後原因,這一環節屬於腎關,顯而易見,腎關有痰,因此藉他的反應區排出來,因此被人視作這是鼻竇在排痰,往往被誤診為是「肺」的緣故!西醫的說詞,更不值一顧!

 

於是必須由腎關著手調理。要知,腎陽的代言人恰恰是前後,前是前陰,後是後陰。有人一時懵了,再講清楚一點,前陰指,男人的陽具與女人的陰戶,正是腎陽的對外發言人。後陰就是肛門,包括直腸等等腸,都是腎陽的對外發言人。其實全身似腸非腸的組織,都是腎陽在操作著,包括女人輸卵管,男人輸精管,賁門,幽門,咽喉管等等。目力也是腎陽的表現。確立腎關之前,我再度丟給腎一些曲奇,看他用甚麼方式搖著尾巴來嗅?

 

很快,我就可以發現,只要是吃到這一類的食物就會引致鼻竇排出很多痰,這些食物就是:

辛辣的食物,

拉圾食物,

滋膩的食物。

他的作用是「即時」,就是說,食物才吃下去,立即有反應於鼻竇。照西醫的理論,應當是消化了之後才會起作用,可見這是食物的「氣」在起作用。食物的「氣」西醫沒有研究。道醫則有經驗。從「沒有研究」到「早已有體驗」,兩者的落差甚鉅。

 

在前文我曾經介紹過,番瀉葉的作用正是以「氣」起作用的,番瀉葉尚未進入腸中,他的揮發油氣只是在鼻竇經過,肛門括約肌立即有反應。

西醫的思維模式正是只管局部與目前。道醫則管幕後的大原理,氣、神、光。

當前有毒養生雞湯的思維模式,清一色都是按著西醫的模式,假附於中醫來傳播所謂的知識。自己想想吧!好自為之吧!

辛辣的食物,拉圾食物,滋膩的食物。其幕後都有共同的「氣」,就是惰陽之氣,或者說墮陽,若是一個人肯虛心,好像學習品茶那樣虛心去品味,品味自己的食物與相連及的身體反應,很快他就會懂得我在講什麼!

你不需要懂一堆大道理,你自己的身體的機能﹝古書上說是天機﹞,就會告訴你答案。這個也是莊子;「嗜欲深者天機淺」的另一種註腳。

甚至,你可能知道啥是辛辣的食物,啥是拉圾食物,可能不知道啥是滋膩的食物。不要緊,一吃入肚,立即在鼻竇這裡有反應,通常人們說是「麻痺」,正是在暗示你剛才吃到惰陽的食物。吃多一點劣質曲奇餅乾,試試看!這是又拉圾,又滋膩的食物。

 

說起「欲」,又說起惰陽,有心人立即會聯想到一個方面,就是「性」。

我在這裡是極力迴避可能涉及道德判斷的方面,我極力迴避一言以蔽之曰道德判斷的那些內容,我十分唾棄這一類醜文。網絡上有人搞出來的道德判斷有毒雞湯小文,這一類文章一落到我手上,他的命運只有一條,拉黑。頻頻分享這種醜文的人,也會被拉黑。

這個身體是要你去向他學習,而不是要你被恐嚇之下而不斷自我誤導,自我精神麻痺。

關於「性」這回事,我都在「房中」做出詳細的說明,按下!自以為道德婊的人們灰常排斥房中,那麼我就將最重要的有關性養生的見解放在房中探討,你必須習慣轉左看AV圖,轉右看我的文章,如此才會幫助到腦筋發育,腦漿勻布。

在一個正常的家,如果性生活不當,也會引發鼻竇麻痺。此事又有一個特徵就是:平臥欲睡,鼻竇立即堵住不能呼吸,一仰身,他又稍微可以通暢,貌似有個活塞在裡邊,我們籍口的籍口說他是感受到寒氣,其實有很大的可能性正是:腎陽已經受損,陽氣來不到他的這一區領域。

 

你說這些症狀不好麼?我說好極了!他正是一個人的警報器,只要能即時收到他的消息,那個人的認知能力不知要比一般人提升多少個檔次!因此我說這是「有事好事」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