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

卷五十三(12)

 

[原文白話翻譯]

太上丹景道精隱地八術(一名紫霄飛靈八變玉符)

隱地八化玄真術,一、藏形匿影,二、乘虛御空,三、隱淪飛霄,四、出有入無,五、飛靈八方,六、解形遁變,七、廻晨轉玄,八、隱景儛天。

這是上清金臺玉室秘房妙術,藏於玉笈,封以金章,有玉童玉女侍衛,各八百人。

太上玉晨高聖君受此法於九玄,七千年乃傳太極真人、東華大神方諸青童、扶桑暘谷神王、清虛真人,四君告(guˋ)盟于上清,裂金發誓。「身有其文者則隱淪八方,有修其術則乘虛駕空。」

這祕法口口相授,不得妄傳,子不示父,臣不奉君,唯見在刻字金簡、書名玉篇上!輕泄秘文,殃及七玄,身為下鬼,充塞河源。按驗如神,應秘而奉真。

第一、藏形匿影術的修持法,當以立春平旦,入室,向東北角上坐,存思紫雲鬱鬱從東北角上艮宮中下,覆滿一室,晻冥內外,良久,紫雲化為九色之獸如麟之狀,在我眼前。於是叩齒三十六通而微祝:

廻元變影,晚暉幽蘭,覆我紫牆,藏我金城,與氣混合,莫顯我形。

畢,便九嚥止。閉目,雲氣豁除,便服靈飛玉符。修持一年,形常隱空。有難之日,立艮宮上,取本命土,撮以自障,按照立春日所祝存思,氣自覆而已人不見。(C053-11)


[浤瑆詮釋]

本咒文概念解釋:「變形化影,仿如晚暉一瞬而轉,又如幽蘭若有若無!將我紫氣體暉的邊緣包覆,又將我輝光意氣所發的範圍藏住,皆與大氣混合,不顯形色!」

 

「靈飛玉符」究竟是實質性的符呢?還是化詞?我也不知!這些隱術,也有行家話,諸如觀氣化成獸形,等等皆是!隱身術至今未絕,能學成的人可以很多,能維持功力的人並不多。他不是表演型的,有託當今高科技通信以及分享的文化氛圍,我們才比較容易看到各國流派的隱身術。況且這些後進,都是「年輕人」。以前給人的形象都是有功力者皆為老氣橫秋才比較像樣,新時代都已逆轉了,各方面靈術的載體都已顯年輕化之機。這是大象啟蒙隱隱然透露著一股新鮮的氣息!後生可畏。「身有其文者則隱淪八方,有修其術則乘虛駕空。」身有其「紋」指,有天資的人,都可以隱形於八方。﹝但是﹞有修「其術」的人則可以乘虛駕空。這是開宗明義的微言大義,至於「其術」所指?據知那些黑魔術師他的異能都是先天已具,後天拜師可以是彰眼法,反正他的事業都是在障眼法,自己的「開業」也理當首開一次障眼法。難道事師無所用麼?有用!給予臨門一腳。(C053-11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