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

卷五十三(5)

 

[原文白話翻譯]

立夏日,太極上真三元真人登訪紫微宮遊宴之時,這一日是玄景行道受仙的日子。人間小兆在這一日的行持如前法,清旦東南向,叩齒九通,仰思紫青黃三色雲,自西北方廻旋升起,於是便開始心念微言:

「太極上真三元真人,乞廻神駕,下降我房,書我玉名,使我神仙。」畢,還思:[東南‧少陽上府‧太微宮‧玄景‧玉光無極道君‧王無英],形長八寸八分,身著丹錦綬,頭戴無極進賢玉冠,足躡九色履,手執招靈章,乘玄景綠輿、五色雲車,駕馭著由三對鳳凰帶領的驂,隨從有靈飛仙童三十九人,下治兆身洞房宮中。兆於是微祝:

「玄景上靈,驂宴八氣,造宴九玄,翱翔無外,廻真下降,解我宿滯,蔭以飛雲,覆以紫蓋,得乘八景,上昇霄際。」畢,仰嚥八氣,止。這個玄景道法,行持八年,則紫青黃三色雲並玄景綠輿來迎兆身,上昇太清。玄景八道秘言,勿傳非仙之人。(C053-04)


[浤瑆詮釋]

咒文的概念大致是:立夏的玄景靈氣與八方正氣交融,並與天地九氣歡宴混和,翱翔無外,廻真下降,來消解我宿業故滯!他的紫色飛雲蔭覆著我,帶領我飛升聖境!(C053-04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