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

卷五十三(4)

 

[原文白話翻譯]

春分,正是天上太微天帝君拜訪高上玉皇遊宴的時候,也是始景行持的道法成就受授仙階的日子。當日,應如上法,夜半東向,叩齒九通,仰思玄青黃三色之雲,自東北而廻旋升起,於是便開始在心中微念:

「太微天帝君,乞廻神駕,下降我身,上我帝簡,賜我神仙。」畢,還思:[東方‧青陽上府‧玄微宮‧始景‧老子大道君‧某幽宛],形長九寸,身著紫青綬,頭戴九色通天寶冠,足躡九色履,手執命神章,隨從有太陽仙童三十六人,乘八景輿、青雲車,駕馭著由三隻蒼龍轡領的驂,下治兆身明堂宮中。於是微祝:

「始景上元,招靈致真,承氣命節,法典帝先,廻精玄蓋,上宴玉晨,廻靈下降,鎮固我身,保精鍊氣,五華結鮮,紫氣流映,洞得御神,驂乘飛景,上宴瓊軒。」畢,仰嚥九炁止。此始景之道,行持八年,則玄景﹝浤按、應是始景﹞飛輪來迎兆身,上昇太清。這個始景八道秘言,勿傳非仙之人。(C053-03)


[浤瑆詮釋]
行持這八景有、元、始、玄、靈、元、明、洞、清。其中立春與立秋都是元景。一是一陽之元,一是一陰之元。都是天地之間大氣機,春分修始景,事實上很難分得出什麼景!總之,節氣好,就有感。那麼這八景名稱都是亂安的囉?也不是!我就曾經在冬至前後經歷過「洞景」因此而悟到洞的蘊義。平常都是管他現甚麼景?這八景是一種感覺,冬天清景,就是很清肅的感覺,這是真切的,一般人都可以感受得出來。不需要等見到大仙才感受到!但是什麼景來,都要笑納。可為何又在每一段強調「八道秘言,勿傳非仙之人」?若想要答案就自己參悟吧……。

哈哈,我已等不及囉,這是老天給的大流靈能,由得你來傳麼?更何況智識的根沒有靠山﹝即言非仙﹞之人,又如何去體認這麼細膩的東西呢?你告訴他這個,他反譏你神經衰弱。更甚惡者是子不語怪力亂神!最常見就是鄉愿,他並不知所謂,卻立刻回應你說:啊,這是能量體!﹝這是他概念上的耳食能量體﹞諸如此類都是書上所謂「非仙之人」之廣生。

 

三元:指玄、元、始三祖氣。

玄青黃是太微天帝君的三素雲色。

[東方‧青陽上府‧玄微宮‧始景老子大道君‧某幽宛](C053-03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