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

卷五十二(33)

[本文小結‧有我的修練]

目下,一蜂窩人迷戀無我的修行法,他的魂魄都不在位,又迷戀無我,如此一來,這個兆身早已成為公共廁所!
依我的二十年觀察,也處理過公廁的後遺症,
就是俗話說「中邪」,真是悲催!
我的故友說這是「善人得不到善度」。
我主張「有我」的修行。必須強調這一點。
「無我」的修行是自然天成的,不是撐出來的。
更加不是念念有詞所叨念出來的。
道家功法頗重視「拜自己」,處處都可以見真知灼見。
我在這裡提點一下,也算是本文小結。


我在本文裡採用比較靈活的手腕,
盡量不破壞原文的文學美感。
看閱這些原文,貌似在欣賞《但丁》。
有些詮釋與釋義,都不安排理出牌,
一切理解均以務實是尚。
可是古文的詮釋,必須努力迴避被《說文》一槌打死了。(C052-000)(譯,33/33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