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7日星期二

卷五十三(3)

 

[原文白話翻譯]

立春之日是三素元君上登訪天皇大帝,正在遊宴的時候,也是元景行道﹝之法﹞受仙的日子。小兆你須知趁著這個仙緣,於此時修《金真玉光八景飛經》法,當日沐浴、齋戒,清朝入室,燒香行禮,施按招靈、攝魔的符法,佈置於四方,小兆於中央東北向,叩齒十二通,仰思紫綠白三色雲,自東北方而廻旋著過來,便心念微言三素元君:

乞廻神駕,下降我身,

右列我名,賜我神仙。

畢,

還思:[東方‧青微上府‧始陽宮‧元景‧司空司錄道君‧葛太兕獻],形長七寸八分,身著玄黃綬,頭冠七色曜天玉冠,足躡五色之履,手執威神策,乘八輿之輪、飛龜玄雲車,駕馭著三條青龍領著的驂,隨從有太和仙童二十三人,下治兆身泥丸宮中,

乃微祝:

元景大神,玄道精,

上節告始,萬炁混生,

九微上化,降我形,

保固元宮,監總帝靈,

招真制魔,我道威明,

上致太和,玉芝充盈,

通神徹視,洞覩三清,

得乘飛景,俱昇帝庭。

畢,仰嚥八炁止。

行此元景之道八年,則三素雲夾帶八輿飛輪,來迎駕兆身上昇帝晨。所謂八道元景招靈秘言﹝浤按、元景招靈八道秘言﹞,不傳非仙之士。(C053-02)


[浤瑆詮釋]

紫綠白雲,這是太上三元君的三素飛雲。已知三素元君是女仙,代表宇宙陰性能量!卷五十一告訴你需要半夜起身觀望三素雲,夜半時更如何觀望清淡的三素雲呢?這裡直接了當要你觀想三素雲!觀想紫綠白雲,就是修「元景之道」。別老是數神仙的寶,最要緊自己有寶。那個受授仙者,可是自己。

「東方青微上府始陽宮中,元景,司空司錄道君,姓葛……」,在此處則是首見!網上有人誤釋「中元」指頭以下、臍以上部位。可以理解!正解是,由於這是感應東方生氣﹝始陽﹞,所以主錄亦主空。我的《七籤字典》統一名稱寫作:[東方‧青微上府‧始陽宮‧元景司空司錄道君‧葛太兕獻。]空錄兼修,始陽東昇,葛太兕獻則是給你過下名相的癮。

前面的咒語很容易理解,但是我也要分享我的一些看法!神仙名號,點一下就行,除非特別的情況才要求句句清楚!須知明白他的意象,咒語的內涵僅極少數情況是要學人濛濛應對的。現代有人發明背景信號InnerTalk®都是道家咒語的「現在進行式」。這個「元景招靈」之靈,就是靈能。立春修元景,在現代也是一個方便!全年二十四氣節,都有妙景。確實,從冬至到元宵這一段時期,立春那日的「景」確實是很不同的。不給他安上一個特別的名稱怎行呢?(C053-02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